上千個海堤格梁護坡成孑孓溫床 林美燕議員批疫情死角 – 媒事 看新聞

上千個海堤格梁護坡成孑孓溫床 林美燕議員批疫情死角

上千個海堤格梁護坡成孑孓溫床 林美燕議員批疫情死角

(民時新聞社/陳宥森臺南報導)時序進入高溫多雨的登革熱易流行期,市議員林美燕發現南區鯤鯓約3公里的海堤格梁護坡竟嚴重積水且裏頭滿佈孑孓蚊蟲卵,成近千個的病媒蚊溫床,恐衍生疫情風險。對此,第六河川局表示,接獲議員反應已立即派員處理且噴藥,清理乾淨後會再用水泥砂漿將凹陷處填平。

林美燕議員與當地鯤鯓里陳金江里長邀集第六河川局、環保局、衛生局登革熱防治中心、水利局與南區公所等相關單位到場。市議員林美燕表示,很多民眾都會到海堤步道慢跑散步,連日大雨造成滿地泥濘和積水,而海堤的格梁護坡就成了天然積水容器,更是養育孑孓的溫床,每次運動完手腳都變「紅豆冰」,蚊蟲問題讓民眾苦不堪言。

林美燕認為:格梁護坡作為固土、抗風化及抗沖刷的坡面功能,沒想到竟然成為不會注意到病媒蚊孳生的死角。噴藥是短期治標作法,要求權責單位應加強巡檢,減少淤積才能有效降低病媒蚊孳生。

對此,第六河川局表示,第一時間接獲議員反應即派員處理且噴藥,允諾清理乾淨後會再用水泥砂漿填平,只要發現有孔洞、凹槽就會清除,徹底解決積水問題,也會加強日後人力維護清潔,避免再次發生相關問題。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