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接種第一劑COVID-19疫苗人口涵蓋率達10.31%

黃偉哲公布第七類公費接種對象幼教人員明起施打

(民時新聞社/陳宥森臺南報導)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告,全國新增39例本土個案,台南無新增本土確診病例。台南市自7月1日起展開莫德納疫苗接種作業至昨(6)日止,已接種45,710人,第一劑COVID-19疫苗人口涵蓋率已達10.31%。

因應疫苗施打人數日漸增多,有關接種站設立,台南市長黃偉哲說明,台南市幅員遼闊,舊台南市區是相對人口比較集中的,設立接種站除了考量接種者的需求之外,也要考量醫護人員的狀況,因為接種站越多,相關志工、醫護等人力的調度也會有一些問題,疫苗接種是針對全市的需要,請市民互相體諒,也體諒醫護人員,南市府會盡量在人力許可的情況下開設讓民眾就近可以到達的疫苗接種站,為了維護每位民眾權益,希望民眾配合開放接種的政策與時間,依序登記,也依登記的時間地點前去接種。

有關中央近期公布COVID-19第七類公費接種對象包含「台鐵;第一線郵務處理人員;國道客運司機;高公局南區養護工程分局;公路總局第五區養護工程處;台南監理站;平面媒體第一線採訪工作人員;經濟部國家關鍵設施必要工作人員;維持科學園區運作防疫工作人員;國家考試工作人員;課後照顧服務中心(安親班)及幼兒園教職員工;托嬰中心;各類農產品批發市場第一線工作人員」,黃偉哲表示,以上人員都是經由中央主管機關認定及造冊,以維持國家與社會正常運轉的人員,並非特權。

台南市長黃偉哲於記者會宣布:台南市幼兒園及課後照顧中心(安親班)人員屬於中央公布公費疫苗優先接種的第七類人員,疫苗即將於明(8)日送抵台南,他特別指示教育局和衛生局務必妥善規劃,將配合疫苗送抵時間,分區分段完成疫苗施打,以提升保護力,間接保護幼兒及學生健康。

教育局長鄭新輝進一步說明:此次疫苗接種人員係依各幼兒園和課照中心陳報名冊,經中央檢核通過後建立的施打名冊,含南市各公私立幼兒園教職員工6,252人、兒童課後照顧中心服務人員192人,合計6,444名。為快速完成疫苗接種並避免群聚,採分區、分時段、定點施打方式進行安排,每10分鐘安排接種約80人,集中施打地點包括:東區復興國中、善化慈濟聯絡處、新營體育場。

教育局也特別呼籲:此次專案尚未列入施打對象的人員,將由中央統一規劃並排入第二階段(預訂於8月5日)造冊,由於補習班尚不屬本次施打的對象,提醒業者勿前往,後續若有施打的訊息,教育局一定會立即公告讓各補習班知悉。

台南市政府教育局公告各幼兒園施打名單及指定施打時段https://bulletin.tn.edu.tw/ViewDetail.aspx?Bid=-1&bbid=179879;

課照中心人員公告於全國兒童課後照顧服務中心資訊網http://afterschool.moe.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