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不是妳朋友 它是詐騙集團啦 – 媒事 看新聞

她不是妳朋友 它是詐騙集團啦

她不是妳朋友 它是詐騙集團啦

(民時新聞社/陳宥森臺南報導)第三分局海南派出所巡佐陳振桔、警員周翊宸2人,於07月07日16時30分巡邏時,線上接獲海佃郵局通報,局內有越南女子匯款用途不明,疑遭詐騙,請警方派員協助。

經警到場得知係被害人吳0坊(越南籍69年次)稱於07月07日15時許,接獲友人段0美Line訊息表示:在越南的弟弟急需用錢,請吳女先匯款至越南,之後再匯還。

警方查明原委係詐騙集團假冒其朋友Line的帳號(ID:Tee Doan,中文名:段0秋),對方向吳女表示急需用錢;經警方向吳女解釋這是詐騙集團圈套,「她不是妳朋友,它是詐騙集團啦」,警方再透過吳女朋友聯絡上段0秋本人,確定為詐騙集團假冒段0秋身分,吳女才驚覺遭詐騙,對警方及行員適時攔阻她匯款保護財產之舉,深表感謝。

此案警方與郵局共同成功攔(勸)阻金額新臺幣15萬元。警方呼籲接到不明訊息或表示緊急之訊息,請民眾冷靜處理,並撥打110報案或165防詐騙專線查證。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