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物價飛漲 李文俊建議每人普發紓困金 並補助老人健保費

(民時新聞社/陳宥森臺南報導)台南市議員李文俊關心國內新冠疫情肆虐、百業蕭條、物價飛漲,今天在總質詢請市長黃偉哲,跟中央反映疫苗注射致死率嚴重問題,並補助老人健保費,更建議民進黨中央正視物價飛漲、民不聊生,應全民普發紓困金。

李文俊不滿地說:民進黨政府在全球爆發新冠肺炎時,就騙國人說已採購幾千萬劑疫苗,只等冷鏈系統建構完畢疫苗就會進來,所以國內疫情爆發,選民焦慮地來問疫苗在哪裡?他還把這套說詞跟鄉親說快進來了,結果搞了半天原來是騙人,看到國內新冠肺炎死亡人數一直增加,現在已有七百多人死亡,等不到疫苗接種的鄉親是一天到晚來追問。

李文俊說:等不到民進黨政府買的疫苗,等到日本捐贈的AZ,沒想到AZ致死率這麼高,有三百多人在接種後死亡,連他的同村叔叔也在打完針二天後過世,大家被嚇到了,連他都不敢打,黃偉哲市長應該去跟中央反映這個問題,為何接種AZ疫苗致死率這麼高?如何因應?

李文俊指出:因為疫情嚴峻,百業掀起倒閉潮,好多人失去工作,急需紓困金過活,可是很多真的要紓困的民眾拿不到錢,反而是日子過的不錯的人申請到紓困金,所以外界紛紛謠傳紓困金被吃掉了,被誰吃掉民進黨政府應該給個答案,但現在急需解決的是公平紓困,現今戶政系統這麼先進,派人實地稽核並不是難事,如果做不到,就全民普發紓困金,這次疫情也讓好多老人家繳不起健保費,黃偉哲市長在財源允許下,應補助老人健保費。

李文俊也建議:要未雨綢繆開發替代水源因應枯水期,讓各區淨水場再生再利用,因為氣候極端變化,應提早因應,若要做海水淡化費用高地方應無法支撐,每次沒水停灌不要都犧牲農業,畢竟我們是以農立國,政府協助農友收購稻米數量應增加,價格也要提高才能幫到農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