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培雅:三級警戒 台南市垃圾爆大量 清潔人員人力不足老問題應檢討

(民時新聞社/陳宥森臺南報導)台南市議員曾培雅今天總質詢指出:三級警戒期間,民眾不出門,垃圾爆大量,苦了人力不足的清潔人員,要求市長增加預算解決人力不足老問題,千萬不要讓東區科學未來館預算跳票,為讓台南有多處創意特色公園,她特別提供十四處預定地並做成簽名手板,黃偉哲市長當場簽名承諾,會提供安全有創意的特色公園。

曾培雅感謝清潔人員在這次疫情三級警戒的辛勞,看到一輛輛垃圾車垃圾量都暴增,讓清潔人力不足老問題負擔更重,希望市長好好檢討,一定要增加清潔隊人力,對於明年不用透明垃圾袋將開罰政策,也希望環保局多加考量,因為這波疫情導致好多人失業,生活已經夠苦了,不要隨便開罰。

環保局長謝世傑答詢說:六都中台南市清潔隊員所服務的面積最大,所以人力相對不足,這次疫情嚴峻實施三級警戒,市民大多待在家導致垃圾量劇增,民生回收垃圾增加38%,一般垃圾則增18%,所以這段期間垃圾車常常收到一半路程就滿了,清潔隊員真的辛苦,至於透明垃圾袋政策是為了垃圾減量,明年起仍以勸導為主,除非惡性才開罰。

 曾培雅表示:提升三永續是市長的政見,但在環境永續部分,東門路和自由路二段長期淹水,換三個水利局長進度卻是零,在文教永續部分,預定在東區小巨蛋用地興建AR科學未來館,市長說明年動工,但至今還看不到中央預算,賴清德已經騙了東區居民,讓小巨蛋跳票,希望科學未來館不會跳票。

在溫暖永續部分,曾培雅說,她長期爭取青年住宅實現居住正義,大家關切東區崇吉一街何時動工?平實營區二期招商情況?希望二千戶的目標能在市長任內完成。也期望三處在東區的立體停車場能儘速動工,尤其青年路的停車場因將活動中心規畫在內居民特關心,希望不要一再流標。

曾培雅也指出:台南第一個特色公園,雖在黃市長任內完成,但離好玩、好安全、能營造親子共樂的目標還有段距離,如果特色公園沒特色叫公園既可,她特別提供十二處公園預定地和二處文教用地,希望市府能考量作有創意的特色公園,並拿出手版要求黃偉哲簽名。

黃偉哲市長簽名後表示:會儘快盤點這十四處預定地,也會檢討清潔人力不足問題,未來科學館會盡量跟中央爭取早點動工,也會盡力儘快蓋品質不打折的社會宅,明年目標二千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