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化中央分隔島 埔里中山路續種麒麟花

【民時新聞/記者張良舜埔里報導】埔里鎮公所為美化市區形象, 7月初槽化島之自動澆灌系統在陳宜君議員配合款經費支持下已完工,27日上午埔里鎮長廖志城、陳宜君議員、葉仁創議員及埔里鎮公所農觀課同仁一同至中山路三段種植麒麟花美化環境。

鎮長廖志城說,麒麟花的莖,形狀像仙人掌,擁有小小的刺圍繞著,一個花莖會開上好幾朵小花,有肥美的葉片及光澤,看起來小巧可愛。麒麟花喜歡溫暖、濕潤、陽光充足的環境,以疏鬆、排水良好的腐葉土為最好種植場地。稍微耐陰,但害怕高溫,較耐旱,不耐寒,所以在冬季溫度較低時,有短期休眠的現象。美化市區形象,也讓埔里花卉特色被外界看見。

此次種植之麒麟花為埔里在地花卉業者-陽昇園藝自行研發之無刺麒麟花品種,因耐旱常綠容易照顧,相當適合種植於槽化島美化環境;麒麟花在臺灣因為太普遍而不受矚目,國外客戶卻「當成寶」。過去市面上流通的麒麟花均是有刺品種,陽昇園藝的楊勝安總經理看好麒麟花前景,趁國內外都少有人從事相關品種研發時搶先投入,自行研發無刺麒麟花品種,並於民國105年上市販售,主打國外市場,包括日本、美國和歐洲。

陳宜君議員表示,為活絡疫情後的經濟發展,提振花卉產業低迷的士氣,將小巧可愛的麒麟花種植在槽化島中,除了讓環境充滿生機之外,也藉由花的美麗提升用路人在一天忙碌之中的好心情。
圖說1: 埔里鎮長廖志城、陳宜君議員(最左)、葉仁創議員(最右)種植麒麟花美化環境。
圖說2、3: 埔里鎮公所農觀課同仁一同至中山路三段種植麒麟花美化環境。(記者張良舜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