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孕」在「嘉」 直播講健康 – 媒事 看新聞

  好「孕」在「嘉」 直播講健康

  好「孕」在「嘉」 直播講健康

〔記者吳玉芬/嘉義縣報導〕
    嘉義縣「好孕在嘉」直播開講來囉!集結媒體專家透過詼諧接地氣的經歷分享,邀請孕期媽媽和鄉親們,一起翻轉丈夫、婆媳的角色定位及心情,9月13、22及27日晚上8點準時在嘉義縣毒品危害防制中心臉書粉絲專頁開播,嘉義縣衛生局首度以直播方式推廣心理健康促進,邀請中正大學傳播系盧鴻毅教授、媒體人李佩昕「昕毅二人組」主持開播,節目分3集播出,討論生活中孕產婦生活大小事、面對衝突情境及心情變化的調適,直播時間分別為:9/13晚上8點第一集婆婆篇:討論孕期間婆媳過招、9/22晚上8點第二集孕產婦篇:探討現代媳婦懷孕喜憂、9/27晚上8點第三集先生篇:新好爸爸的隊友角色,每集將抽出5位民眾贈送精美禮品。
   孕婦在孕期及產後因賀爾蒙變化,加上多元角色的壓力,常讓孕產婦們喘不過氣,容易有短暫焦慮甚至有憂鬱問題產生,提醒鄉親多給孕產婦和媽咪們關心和包容,如有心情困擾問題,請撥打衛生福利部24小時免付費安心專線1925、社區心理衛生中心05-3621150尋求協助,縣長翁章梁表示,「好孕在嘉直播開講」是今年新議題,透過網路直播邀請過來人經驗談,讓更多鄉親聽聽不同面向的意見分享,轉個彎,換個角度,視野就不同。
  除了好孕在嘉直播開講,每年9月10日至10日10日是心理健康月,嘉義縣特別推出系列心理健康宣導活動, 10/1-10/7在食安大樓也規劃為期一周的展覽活動,包括科技心理檢測儀HRV、心情疊疊樂、1925解憂小站及搏出好心情等展覽及紓壓體驗,內容豐富。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