π型人才培養計畫 暨大附中榮獲全國第2名 – 媒事 看新聞

π型人才培養計畫 暨大附中榮獲全國第2名

π型人才培養計畫 暨大附中榮獲全國第2名

【民時新聞/記者張良舜埔里報導】

暨大附中推動高中學生π型人才培養計畫,由指導老師林淑芳主任帶領高中部學生以自學結合線上課程方式,參與2021全國智慧生活五創競賽,勇奪全國第2名及特優的好成績。

附中表示,本次共有邱于倢、謝婷卉、林佳璇、許敬崡、黃子芸、姜欣宜、陳婉怡、陳欣悅等8位同學參加全國賽,競賽過程中高中部同學一度因對行銷領域陌生,透過指導老師規劃自學計畫並邀請嶺東科技大學行銷與流通管理系卓為智主任協助線上課程授課,終於跨域成功,在全國高中職42隊參賽隊伍中脫穎而出,高二榮獲亞軍、高一榮獲特優的佳績。

總決賽期間,面對來自各校的優秀選手,附中兩隊同學展現冷靜、自信,成功以參賽素人之姿,表現傑出並取得佳績。此次兩隊參賽企劃案,分別為「一秒變學習達人,非你莫屬APP」及「全方位提升健康女子力~~斜槓開創 OL新生活」。邱于倢同學表示:自己也是108課綱下的高二學生,對於一個結合課綱、課程諮詢、學習歷程檔案、多元入學方案分析、課程模組APP的需求及渴望,她跟謝婷卉同學都感同身受,能在本次競賽中獲得全國亞軍感到非常興奮。許敬崡、陳婉怡同學則表示,自己看見周圍職場OL們在忙碌工作中身心靈失衡,想像自己未來長大進入職場也成為OL後,會希望有科技資訊能協助自己身心靈的健康,因此提出本企畫參賽,她們對於能在就讀暨大附中高一不到3個月時間,就取得全國性比賽的特優名次,感到相當驚喜。

指導老師林淑芳主任表示,附中以「一秒變學習達人,非你莫屬APP」及「全方位提升健康女子力~~斜槓開創 OL新生活」企劃,參與本屆全國智慧生活五創競賽,為創意行銷增添許多人文關懷的溫暖氛圍,也充分實踐跨域理念、激發出更多智慧生活創意的火花。

張正彥校長表示,同學們能超越限制、勇於嘗試,而且順利取得全國優異成績,非常不容易,非常感謝指導教師林淑芳主任的付出,及班級導師的全力支持,也要特別肯定學生的優異表現。此次競賽表現,展現了暨大附中在推動π型人才培養、啟動學生自學力的階段性成果,符應了未來教育人才培養的大趨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