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里警兩次尋回輕生者 感情生變女子意圖燒炭 

【民時新聞/記者張良舜埔里報導】埔里鎮38歲謝姓女子,因與男友分手心情低落,要燒炭自殺被發現送醫後,又離開醫院跑河邊繼續意圖輕生,警方據報立即展開搜尋,幸及時將她在愛村橋頭尋獲送回醫院。

警方表示,埔里警分局10日18時許接獲110報案稱:居住本縣之謝姓女子(72年次)向親友傳LINE表示要燒炭自殺輕生後,隨即駕車離開;經調閱手機基地台後確認地點位於國姓鄉水長流段,員警到達現場時,發現謝女已先行被居民發現報119送至埔里基督教醫院救護。

豈料,謝女於就醫期間趁醫護人員不注意,逕自離開醫院,醫護人員遍尋不著報請協尋,愛蘭派出所員警閻偉、謝木渝獲報瞭解情況後,認為謝女徒步離開,距離醫院應不會太遠,便以埔基醫院為中心逐一搜尋,於20時30分左右行經愛村橋,終於發現謝女坐於橋墩旁,身旁亦有熱心運動民眾於一旁陪伴。

謝女情緒激動、拒絕員警的關心;員警不放棄試著緩和其情緒,在閻、謝兩人的聆聽及勸說下,謝女終於卸下心防,說出其係因與男友分手,因生活重心都在他身上,分手後無所適從,而萌生尋短的想法。在員警的勸說及安撫下,謝女終打消念頭並在員警陪同下至醫院就醫,並聯繫其家屬到醫院照護。

分局長胡淑淨特別呼籲,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若發現親友有精神不穩狀況或有自殺傾向,應立即就醫進行心理輔導,亦可聯絡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透過專人諮詢及協助,共同走出心魔,攜手面對未來。

圖說:員警積極搜尋,再次尋回意圖自殺民眾。(記者張良舜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