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高中英語演講比賽 暨大附中獲佳績

全國高中英語演講比賽 暨大附中獲佳績

【民時新聞/記者張良舜埔里報導】

今年教育部國教署舉辦110學年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英語演講比賽各區決賽成績公告,暨大附中陳映妤同學榮獲佳作好成績,本次比賽全國共分北中南三區比賽,每區只錄取 30 名,由國教署發給獎狀給各區獲獎學生與指導老師,因獲獎不易,暨大附中師生得知好消息後,全體師生們都感到與有榮焉。

附中表示,本次全國英語演講比賽包括兩個部分,第一部份是「指定題演講」,中區題目為Mask mandates due to covid-19 pandemic are taken differently across countries. for some, total compliance reveals the collectivistic view, however, for some, defying the mask mandates means the freedom of choice. Your view?第二部分是「看圖即席演講」,題目於決賽時當場公布決定,準備時間為 5 分鐘。評分標準以指定題演講占40%,看圖即席演講占60%。本次暨大附中陳映妤同學、指導老師楊薇瑄老師榮獲前30名的好成績,非常不容易。

陳映妤同學畢業於埔里國中,小學時曾於美國德拉瓦州就讀一年。自美回國後,常常主動收聽全英語廣播、聽英文歌曲、透過網路自學英語,她透過線上學習英語的不同腔調。她喜歡看科幻電影及閱讀,國中時,多益考試也考出815分得好成績。同時,於國中國小時期,常常代表學校出賽,獲得許多優異成績。指導老師楊薇瑄老師表示,映妤非常肯學,也非常優秀,她具備自動自發持續不斷學習的精神,常常老師交代的事情,她都能克服困難,達成目標。映妤也表示,非常感謝老師透過中午時間、放學後的時間,不斷細心的指導她,未來她希望有機會能夠在英語領域上發揮。

張正彥校長表示,非常恭喜獲獎的老師和同學,也非常感謝附中英文科老師們的辛勤指導與不斷鼓勵。期許所有同學們,在老師們的指導之下,持續努力為自己培養出更多的國際移動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