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衣衣不捨~ 舊衣回收管道大公開 – 媒事 看新聞

拒絕衣衣不捨~ 舊衣回收管道大公開

拒絕衣衣不捨~ 舊衣回收管道大公開

舊衣回收箱

 

〔記者吳玉芬/嘉義市報導〕

天氣轉涼,有許多民眾開始整理衣服準備換季,收拾出來的舊衣千萬不要丟掉,將它放進舊衣回收箱,還能幫助其他人喔!嘉義市政府環境保護局表示轄內舊衣回收箱是由嘉義市脊髓損傷者協會申請設置,目前嘉義市設有145個舊衣回收箱(查詢網址:https://data.gov.tw/dataset/52385)

回收的二手衣物是以公益為主,二手衣物不包含棉被、枕頭、床單、床罩、帽子、內衣褲、鞋襪、窗簾、桌(浴、毛)巾、圍裙、地毯、踏墊等物品,也提醒大家在交付舊衣前,應先清洗整理乾淨,勿弄溼及弄髒,經簡單打包後,選擇回收管道回收,如嘉義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核准設立之舊衣回收箱、清潔隊資源回收車,或是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環保署建置的「不用品再使用及維修站藏寶地圖(網址:https://hwms.epa.gov.tw/utmap/MapQry)裡的舊衣回收店家。

在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環保署建置的「不用品再使用及維修站藏寶地圖」網站中除了可查詢住家附近的二手衣物回收店家外,亦設有玩具類、書籍類、電器類、家具類、3C用品類等店家,有興趣的民眾可以上網查詢,讓自己的舊物品發揮最大的效果。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