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老婦街上獨行  南門警護送返家 – 媒事 看新聞

失智老婦街上獨行  南門警護送返家

失智老婦街上獨行  南門警護送返家

〔記者吳玉芬/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南門派出所警員羅琪鴻及黃柏源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時,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有一名老婦人在民族路段徘徊,疑似迷途需要協助,警方到達現場後,一名熱心民眾向警方表示,該名老婦人獨自在街上徘迴許久,神情慌張且疑似因為體力不支而坐在路旁。

 

警方見狀立即上攙扶並關心其身體狀況,但由於老婦人年事已高,有輕微重聽加上有些失智的現象,對個人資料及住家地址等均無法清楚應答,且身上又沒有攜帶任何證件,無法查證身分,員警只好先安撫老婦人其慌張的情緒,並利用M-POLICE系統查詢可能的對象,再一一比對,終於查出該名侯姓老婦人居住於嘉義市市區,惟家人平時都外出工作,無法立即至現場將老婦人接返家休息。

 

警方考量老婦人身體狀況不佳,擔憂其獨自返家易生意外,為免再生波折,於是主動以巡邏車護送其平安返家,並以電話告知家屬,家屬對於警方的熱心協助感到萬分感謝;警方也提醒家屬多關心長輩的生活起居,若有走失情況,建議身上應攜帶可以辨識身分或是有聯絡電話的證件資料,以便不慎迷失時,能夠迅速聯絡。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