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山戶所協助「新新住民」歸化國籍 – 媒事 看新聞

旗山戶所協助「新新住民」歸化國籍

旗山戶所協助「新新住民」歸化國籍

【記者李祖東/高雄報導】
來自越南的新住民梅女士來到旗山戶所要辦理歸化國籍事宜,承辦人疑惑表示妳不是有身分證了,為什麼還要辦理歸化,梅女士急忙說:「不是我,是我先生要辦的啦」,原來梅女士91年與國人結婚,98年以國人之配偶申請歸化取得我國國籍,104年因故離異後,107年與越南國籍男子黎先生結婚並育有一女,現黎先生已符合國籍法相關規定,申請以國人之配偶身份申請歸化我國國籍。

經旗山戶所承辦人陳櫻容戶籍員協助下很快完成申請歸化準備資料,梅女士感謝戶所同仁的協助,並驚訝的表示現在辦理歸化已簡化許多了。旗山戶所主任謝鶴琳表示國籍法經修正後已取消「準歸化」程序,外籍配偶申請歸化也無須提出生活保障無虞之證明文件等,另國籍法也適用像黎先生這種「新新住民」歸化我國籍者之再婚配偶,也得花費一樣的時間與條件取得我國國籍。謝主任也呼籲新住民朋友若無暇上課取得時數,可善用內政部提供的歸化題庫,熟讀後就可到戶政事務所申請歸化測試,成績合格後同樣具備申請歸化之條件。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