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馬x半馬x挑戰x休閒x毛小孩 臺灣HAKKA好客國際馬拉松報名限量3300人


▲「臺灣HAKKA好客國際馬拉松」限量3300人,自即日起開放網路報名。竹縣府教育局副局長蔡淑貞與亞洲馬拉松大聯盟主席,同時也是台灣國際馬拉松交流協會理事長盧瑞忠,共同按下啟動按紐。(圖/竹縣府提供)

【記者羅蔚舟/新竹報導】臺灣首度跨國際合作馬拉松賽事「2022臺灣HAKKA好客國際馬拉松賽」,10月2日將在臺灣美麗的客家庄-新竹縣湖口開跑。新竹縣政府教育局副局長蔡淑貞今(5/5)日下午在竹北遠百與亞洲馬拉松大聯盟主席、同時也是台灣國際馬拉松交流協會理事長盧瑞忠,共同按下啟動按紐為這場國際馬拉松賽事揭開序幕。

竹縣教育局蔡淑貞副局長表示,竹縣長楊文科重視體育運動,在多鄉鎮打造優質體設施,並發放補助金獎勵全國賽事優秀選手,打造新竹縣成為健康樂活的幸福城市。

盧瑞忠理事長表示,協會第5次與新竹縣合作辦理馬拉松比賽,這次賽事以國際規範為標準,並申請加入「亞洲馬拉松大聯盟」,希望能成為正式會員賽事之一,提升新竹在國際間的能見度及新形象,並為新竹地區帶來運動旅遊觀光的熱潮。

盧瑞忠表示,比賽路線由新竹湖口好客文創園區出發,途經中平路、長安路,過長安高爾夫球場及南園後,沿湖口後花園湖新路,進入湖口老街及三元宮古蹟,再回到半程起終點,全馬路線則延伸至高鐵南路,全長42.195公里。沿途景觀極緻美麗,視野遼闊,集田園、花園、茶園景觀於一身,還有虚無飄渺的山巒夢幻,堪稱全國馬拉松優質賽道。

這次活動共有五種比賽項目,分別為全馬42.195公里、半馬21公里、挑戰10公里、休閒3公里及毛小孩3公里組,不論是專業跑者或喜愛休閒輕運動的跑者,都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報名參加這場路跑活動,上網點選報2022「臺灣HAKKA好客國際馬拉松賽」就可報名,報名截止日期為7月31日,限量3300人。

盧理事長說,這次馬拉松賽目前已有亞洲大聯盟會員國,如越南、泰國、印尼、日本、馬來西亞、韓國、不丹、柬埔賽、臺灣等國家及多位在臺外籍選手共襄盛舉。因應疫情,建議跑者打完三劑和做好快篩,在賽前及賽後10分鐘佩戴口罩。鑑於一些休閒運動愛好者,常因不知如何控制跑步節奏,進而導致意外發生,主辦單位將於官網上專業教導參與者如何在保護自己的情況下追求進化,並教導大家如何跑步和提升成績。

盧理事長表示,為活絡比賽現場氛圍,號召湖口社區發展協會組成「資深美少男女」啦啦隊伍,著臺灣客家服裝,敲鑼打鼓,為選手加油打氣,讓所有参與的選手能渡過一個美麗的假期和美好的回憶!至於參賽選手們在完賽後,則可獲得湖口農會平安米、可夫萊精品堅果及傳奇酒業公司提供的無酒精飲料作為完賽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