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黨康乃馨致謝 社工猶如母親 造福無數台灣之子 – 媒事 看新聞

母親節黨康乃馨致謝 社工猶如母親 造福無數台灣之子

母親節黨康乃馨致謝 社工猶如母親 造福無數台灣之子

(記者陳宥森/臺南報導)民眾黨臺南市黨部主委林晏良與東區市議員參選人蔡宛秦,選在母親節前夕,致贈美善基金會與附屬光明早療中心百支康乃馨,除了要替家有特殊兒的媽媽打氣外,也要向基金會的社工們表達最高敬意,無私為台灣奉獻,對於有需求家庭族群而言,社工的奉獻猶如「再造父母」般偉大。

民眾黨臺南市黨部主委林晏良表示:民眾黨向來推崇善循環的概念,社會一同共榮、共融,一起變好,減少對立,對台灣整體發展才有實益。因此,在母親節前夕,除了送康乃馨給每一位為家庭奉獻的母親外,為了社會無私付出的社工們,他們的奉獻也不亞於母親,無私照顧無數有需求的家庭與孩子,他們的付出需要被大家看見。

東區市議員參選人蔡宛秦表示:民眾大多透過社福單位來關懷弱勢族群,卻鮮少關注到,負責照顧弱勢的社工群。社工的高工時、高壓力、高風險、高案量的問題下,其實他們是需要被關心與鼓勵,一個善意與打氣,都值得獻給他們!

蔡宛秦說:尤其對於有早療需求的孩童與家庭而言,社工師的的協助,無疑是有早療需求家庭的「再造父母」。根據歐美國家多年的經驗與研究顯示,早期療育不但可減少社會成本,還能減少未來醫療、教育及機構耗費的成本。

根據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統計,每投入1元於早期療育工作中,便可節省特殊教育3元的成本。因此,在母親節前夕,除了為每一位家有特殊兒的母親加油打氣外,也要向社會無私奉獻的社工們致意與鼓勵,他們不只造福眾多有需求的家庭,也為台灣未來生產力提供有力的後援,真正是「台灣之母」!

此外,蔡宛秦也提供上萬條「媽媽抹布」發送於各大市場,呼籲在疫情高峰下,家戶消毒清潔要更加強,做好自身防疫措施,保護家人也保護孩子,在疫情還看不到盡頭前,只能全民戒慎面對,做好防疫工作以自保!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