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外賽獲獎常勝軍再傳捷報 中國科大室設系獲2022年德國iF設計獎


▲中國科大室設系碩生李天文獲iF得獎作品「The Traders Club」。(圖/中國科大提供)

【記者羅蔚舟/新竹報導】中國科技大學室內設計系創新力再締國際榮耀!全世界公認為最重要設計競賽之一的德國iF設計獎,中國科技大學室內設計系碩士生陳佳儒的創作品「Evening Mist, Morning Light」、碩士生李天文的創作品「The Traders Club」,自全球11,000報名作品中脫穎而出,終於榮獲2022年德國iF設計獎,再次證明中國科大室設系學生之設計創作能量,在國際舞台中發光發熱!


▲中國科大室設系碩生陳佳儒獲iF得獎作品「Evening Mist, Morning Light」。(圖/中國科大提供)

自1954年開辦的德國iF設計獎(iF Design Award)享譽國際,該獎項已被全世界公認為最重要的設計競賽之一,每年吸引來自超過70個國家5,000多項產品參賽。由國際知名設計師組成的評審委員,嚴格審查選拔參賽作品,為全球卓越設計之象徵。因疫情影響,2022年第一次恢復由國際知名設計師組成的75位評審委員,來自23個國家的評審,於2022年3月29日至2022年3月31日聚集於柏林,維持三天的現場嚴格審查與選拔參賽作品。

獲得室內設計-住宅(Interior Architecture – Residential)iF設計獎的中國科大室設系碩士生陳佳儒同學表示,其得作獎作品「Evening Mist, Morning Light」設計理念為屋主對母親準備退休後久居而佈置的住宅,以材質樸實⽽美麗的特質,將平靜和諧的氛圍,注入整個空間。將對母親的愛,化為⽤⼼設計,刻畫出家⼈的共享空間,空間大量穿透的自然光,讓母親在家中享受晨光、暮靄,景致變化。

榮獲室內設計-商業空間(Interior Architecture – Residential)iF設計獎的中國科大室設系碩士生李天文同學表示,其得獎作品「The Traders Club」以年輕跨國投資客為目標消費族群,並以紐約證券交易所為靈感發想,融合歐美古典和現代科技元素,呈現奢華精緻與現代俐落的風格對比。以實用及創新為基礎,並以新穎的設計風格、全店照明皆使用LED燈,達到節能永續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