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英科大跆拳道代表隊全大運勇奪九金

【記者李祖東/高雄報導】
輔英科大跆拳道代表隊參加111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在品勢和對打和團體賽項目共勇奪九金一銅佳績,男選手杜子龍與學妹林宥榆首次搭檔,寫下品勢一般混雙組四連霸新猷,林宥榆也踢出一般女子個人品勢和團體組二連霸,團隊同時包辦男、女團體組金牌,技驚全場。另外團體錦標賽錦上添花,獲得品勢一般男生組、一般女生組、對打一般男生組三面金牌。

林惠賢校長表示,高市府看中該校完善的體育設施,今年在該校成立大寮運動中心,惠及民眾,也為校方場館品質「認證」。此外,該校重視體育推展,高市跆拳道委員會即長期與學校合作,推動跆拳道運動,培育優秀人才,尤其跆拳道是我國優勢運動項目,揚名國際體壇,這次在教練鄭志忠、黃玉儀帶領下,男女選手有如此優異表現,全校師生與有榮焉。

人文與管理學院林献巃院長指出,品勢項目摘下四金一銅,包括林宥榆女子個人金牌,杜子龍、林宥榆混雙金牌,杜子龍、樊力瑒、王邦宇男團金牌,林宥榆、張嘉容、許絜㝢女團金牌,杜子龍個人銅牌。對打兩金為87公斤級金牌鍾承凱,87公斤以上級金牌張家維。

體育暨健康促進中心蔡芬卿主任說,休憩系大四生杜子龍不論是搭配前面連三霸的高逸鳳或是今年首次搭檔的林宥榆,都不負眾望,連四年拿下品勢混雙金牌,殊屬不易。林宥榆參加個人、混雙和團體組,對體力和壓力的負擔不言可喻,但她能過關斬將連奪三金,氣勢不讓鬚眉。

杜子龍小時候看同學被欺負,萌生正義感才踏上跆拳道之路,在輔英四年完成混雙四連霸,心滿意足。今年即將畢業,原本有意開設道館,傳承跆拳道技藝並發揚光大,但因疫情關係,延宕開館計畫,目前先朝教學和經營道館方向學習,循序漸進。

外號「魷魚」的林宥瑜,自認愛笑且樂於助人,高中時在全國品勢大賽團體項目中,因個人失誤而影響團隊成績,頗為自責,但樂觀的她從那裡跌倒就從那裡站起來,去年就讀輔英休憩系即展露頭角,拼出兩金佳績,今年更是一舉奪下三金,鋒芒正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