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擴設聯合洽公專區 廣受民眾認同 – 媒事 看新聞

府擴設聯合洽公專區 廣受民眾認同

府擴設聯合洽公專區 廣受民眾認同

(記者陳宥森/臺南報導)台南市政府雙市政中心,自今(111)年4月25日起,擴大設置聯合洽公專區,實施滿月,服務案件高達13,277人次,讓洽公民眾在單一場域裡,就可以得到全程的市政服務,洽公民眾普遍認同市府的防疫措施,有效降低必要的接觸。

秘書處表示:市長黃偉哲要求,在「防疫從嚴、洽公從速」的原則下,特別調整市政府部分辦公空間與人力,擴大聯合洽公專區,為保護市民,並確保公務運作順利。雙市政中心聯合洽公區配置,永華行政中心的社會局、勞工局、民政局、都發局、交通局、地政局、觀旅局、消保業務,都在1樓市民服務中心設立單一窗口。工務局在其1樓辦公室外側加設櫃台,受理建照使照業務。經發局工商登記業務,則在1樓東哲廳辦理。民治市政中心部分,聯合服務中心受理地政業務,經發局及工務局在行政大樓1樓東西側空間,分別將服務窗口前移至原辦公室走廊,勞工局則利用世紀大樓1樓出口之空間,貼近民眾進行服務。

秘書處統計聯合洽公專區,擴大設置一個月來(自4/25至5/24日止),永華行政中心累計民眾洽公案件有9,240件,平均每日420件,其中以經濟發展局2,458件最多,佔總服務件數 26.6%。民治市政中心累計洽公案件有4,037件,平均每日183.5件,其中以工務局920件最多,佔總服務件數 22.7%,總洽公案件達13,277件。

市府秘書處表示:聯合洽公專區開辦,防疫措施仍持續落實「量體溫、戴口罩、外送專區」等措施。不僅縮短洽公時間,也避免不必要的接觸,民眾多予肯定。秘書處再次呼籲民眾,市府各局處業務線上申請系統,多已建置完成,民眾可以多多利用線上,遠端申辦與電話洽詢,簡單、方便、又安全。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