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城划龍舟 塘湖拉竹舟 老塘湖端午微龍舟

(記者陳宥森/臺南報導)有著臺灣江南第一大湖美譽的學甲「老塘湖藝術村」,是國人心靈寄託的密境所在地,古城牆圍繞中心的湖泊,更是每位遊客洗條心靈最沉澱的明鏡,每年四季襯托著變化萬千的季色,如同新娘的婚紗晚禮服亮麗繽紛,就像置身於星光大道上,靜靜的欣賞顏色的變化,湖邊四周種滿了黃金阿勃勒,每到夏季端午時節,如黃金般的銅板葉,隨涼風飄逸映射在波紋的湖面,有如一條條重疊黃金項鍊,閃亮的交織在湖面上,搭配竹舟如同行駛在黃金島,採金礦的冒險家。

老塘湖有個竹舟碼頭,從碼頭到對岸的神仙島,兩岸距離有72米長,竹舟前後都配備一條白色尼龍繩,用來做為兩岸之間來回人力拉繩索移動的動力,竹舟長15尺,寬3尺,高6尺,竹舟左側則設置一條鋼索,來作為導引直行方向,為安全顧慮竹舟航道水下,則墊高水泥磚塊,也是整座湖底最淺的水域僅1尺深,竹舟上配置有救生衣及安全人員,乘載人數為10人,單趟時間為8分鐘,適合清靜悠閒的午後時光。

許多遊客愛上塘湖之美,於是租上一套宮廷古裝,左手拿著烤香腸,右手握著手機坐在竹舟上的長板凳,悠然的拍起照來,平日再多麼煩雜的事,當下都已拋出九霄雲外了,老塘湖就是這麽吸引每顆放逐的心,如舟隨風逐波,夏日更是避暑最佳聖地,因為有古城,有湖水,有綠蔭,有微風,有最貼地氣阿嬤的人情味。

今年端午連假想思古幽情,想緬懷屈原,想鑽入歷史課本尋找汨羅江救屈原,不妨考慮台南學甲「老塘湖藝術村」,走進課本走入歷史,端午連假來趟遊古江南,舊城門,體驗拉竹舟,渡汨羅江,尋屈原的夢境,還原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