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車途中車破胎 北興警及時援助解圍

〔記者吳玉芬/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北興派出所巡佐劉守倫、警員陳彥廷,日前擔服執行近午巡邏勤務,於世賢路與松江一街口察覺有一台白色自小客車忽然停卡在世賢路快車道路上,導致隨行後方的其他車輛都得閃避行駛,劉、陳2員見狀立刻趕赴,二警員將開啟警示燈的巡邏車停擋與擺放架設簡易故障警示三角架警示,並疏導車流安全通行,另偕同駕駛民眾先把故障車輛推行移置安全處。

 

經向車輛駕駛了解,52歲黃姓婦女回應表示,當時駕駛車輛行經上個路口時,疑似壓輾到路面遺落尖銳物後,車輛輪胎行駛就越來越不順暢,最後發覺整個車胎洩氣車頭傾斜,最終導致方向盤都難以操控了,所以將車輛停靠不敢繼續前行。

當劉、陳2員於協助把黃女故障車輛推行移置到路旁安全處後,檢視發現黃民駕駛車輛整個左前輪胎已是完全洩氣了,無法再繼續上路行駛,經黃民同意協助試著撥打道路緊急救援拖吊服務業者電話,於撥打接通拖吊服務員電話,在等待過程中,2員警並協助疏導其他車流安全通行,以等待救援拖吊車趕抵到場把故障車輛移置。

 

在拖吊車把故障車輛拖吊準備離去之際,此時黃女向警方表示,平時駕駛車輛都沒遇到過此突發狀況,所以一時驚慌不知怎麼處理,還好就在黃女遭遇駕駛車輛輪胎遭不明物刺破無助時,恰巧遇見警方巡邏路過援助,並於警方協助順利將事故排除後,讓黃女臉上顯露出那無助困難獲得援助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