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步迷途躺臥路旁 竹園警護送老翁安全返家 – 媒事 看新聞

散步迷途躺臥路旁 竹園警護送老翁安全返家

散步迷途躺臥路旁 竹園警護送老翁安全返家

〔記者林博文/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竹園派出所警員陳尹正、李宇喬,日前擔服執行夜間夜間巡邏與備勤勤務之際,接獲110勤務指揮中心通報,有民眾報案稱於靠近友忠路與中興路口附近人行步道上,有位打著赤腳、身穿灰色外套老翁捲曲身子躺臥在路旁需要警方到場關心協助,陳、李2員獲報後立刻迅速趕赴。

 

員警於抵達現場,並於靠近查處,經對老翁拍叫檢視,還好老翁意識清楚能與警方對話;2員警查處過程中,察覺到老翁很是面熟,仔細一看,該老者即是派出所轄區內80歲沈姓居民,惟沈翁可能只是因為體力透支,致對於2員警提問回應時說話語氣很喘。

 

陳、李2員遂協助將沈翁攙扶坐上巡邏車,並遞上礦泉水給予補充水分,與協助將沈翁安全載送返家;當在外慌忙找尋沈翁的家屬返家探望,見沈翁怎麼是坐著警車返回家門口,而上前查看,於見為警方攙扶下車的人,不就是全家人找尋了一整個晚上的年邁父親嗎?

 

警方把沈翁攙扶交由家屬接應進屋休息與照顧後,2員警由沈翁家屬口中得知,沈翁雖年邁但身體康健硬朗,所以放心讓他1個人在住家附近散步走動,也未曾發生過走失或迷途情事,但經過這次的狀況後,會多加關心注意自己年邁父親的生活作息,免得再遇上有類似情況發生,警方積極為民服務之舉,也獲家屬感恩的道謝。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