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樹倒塌阻交通 公園警不畏大雨積極排除

〔記者林博文/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公園派出所副所長蔡英輝及警員楊富堯日前擔服巡邏勤務,行經至博東路段時,遠遠便發現路邊疑似有路樹傾倒,同時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博東路上有路樹倒塌影響交通,立刻加速前往現場,並將巡邏車放置路樹後,並擺放交通錐,以免用路人因大雨滂沱視線不佳撞上進而引發交通事故。

 

警方抵達現場後,研判應是近日大小雨勢不斷,造成土石流失導致路樹倒塌,在發現樹木傾倒路中,占據車道影響通行後,唯恐過往車輛會因視線不良撞擊路樹,而發生車禍造成人員受傷、車輛毀損的情事,警方隨即開啟巡邏車警示燈及設置交通錐於路樹後方,提醒經過車輛閃避,並立即通報市府環保局派員趕赴現場清除。

 

由於部分路樹僅傾倒一半,員警無法將其完全拖離車道,只能先行將部分倒塌的路樹移置路邊,等候市府環保局人員到場運用工具清除,並在現場交通管制,直到路樹完全清除才離開。民眾對員警積極認真的服務態度稱讚不已,深獲路過民眾的好評與稱讚。員警也提醒民眾下雨外出行進間要注意周邊路樹,並保持間格距離,若遇到路樹倒塌影響用路安全也請儘速通報警方協助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