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深夜迷途  長竹警協助返家

老翁深夜迷途  長竹警協助返家

〔記者呂昭德/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長竹派出所警員黃柏源及陳俊諺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在林森東路超商精城門市前有一名迷途老翁需要協助,警方到達現場時,該名老翁向員警表示,他與妻子稍早前至市區某間機車行修車,不知為何與妻子走散,便獨自從市區步行欲返回住家,由於年紀老邁,步行至此已體力不支,蹲坐在超商門前休息時被好心民眾發現報案請求協助。

 

老翁不斷向警方表示,住家就在附近,自行走回即可不須協助,但警方追問老翁詳細地點時,他卻想不起來門牌號碼及周遭明顯地標,而且老翁站立時雙腳不停顫抖,就算拄著拐杖仍無法正常行走,隨時都有跌倒的可能;警方在現場先行撥打電話連繫家屬,希望能協助聯繫家屬至現場將老翁載回,但撥打數通皆無人回應,好在老翁突然想起住家地址,確實是在附近無誤,由於當時為深夜時段,老翁身體疲憊又獨自一人,警方不忍老翁獨自步行返家,便決定將老翁攙扶上車協助載返家。

 

警方將老翁載返家時,老翁家門深鎖,家屬皆已休息無人應門,在老翁自行開門後,警方熱心協助攙扶老翁至屋內,確認老翁人平安抵達屋內休息;老翁十分感謝警方幫助他回家,不然依照老翁的身體狀況,不知道會發生何事。警方向老翁表示,如有類似情形發生,可以撥打110報案或請求當地派出所協助,警方將立即派人到場協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