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市長視察大寮區運動園區改造工程 – 媒事 看新聞

陳其邁市長視察大寮區運動園區改造工程

陳其邁市長視察大寮區運動園區改造工程

【記者李祖東/高雄報導】陳其邁市長今(18)日上午至大寮區運動園區施工現場視察施工進度和品質。陳其邁市長強調,市政建設應符合在地市民期待和需求,並要求做到最好。大寮運動園區現有設施改善外,整體綠鋪面及環境也必須優化,讓大寮在地居民生活品質更好。另外陳市長也非常重視兒童遊戲場使用安全,除了全市新增33處特色遊戲場的政策目標外,也要求全面更新不符合兒童遊具安全規範之兒童遊戲場,讓市民朋友使用更安心,讓公園更貼近市民需求,且充滿孩童的笑聲。

工務局表示,大寮運動園區施工經費約2,350萬元,本次景觀改善工程包含籃球場、溜冰場及射箭場設施整修及更新,藉由既有地形地貌型塑,新設優質特色遊戲場及體健設施區,串連園區步道系統,保留原有大型喬木增加綠覆空間及新植喬木,優化運動公園整體環境,打造一處符合地方需求的休憩運動場域。目前工程進度超前已達70%,預計7月底完工。另工務團隊正積極展開特色遊戲場興建,落實111年全市新增33處特色遊戲場的政策目標,將為市民朋友帶來處處驚喜,請大家拭目以待。

養工處補充,為解決大寮運動園區設施的老舊、安全問題,透過會議及訪談蒐集在地居民意見,讓公園遊戲場的改造更貼近民眾需求,針對園內場域重新配置整合如籃球場等運動場地整修及停車場空間更新,以達空間利用最大化。建立步道系統,改善雜亂缺乏整體性的現況,並利用基地內地形高差變化,新建兒童遊戲場、設置體健設施,不僅提供附近居民休憩遊玩的公園綠地,也可提供鄰近學校教學運動使用,全面提升生活品質,打造大寮地區全新亮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