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全國大專財富管理競賽 中國科大獲獎項數位居參賽各校之冠


▲全國大專財富管理競賽,中國科大財金系榮獲全國第一名,理事長、中國科大系主任與第一名隊伍師生合影。(圖/中國科大提供)

【記者羅蔚舟/新竹報導】國內大專院校財金科系相當重視重大比賽「全國大專財富管理競賽」,2022年的賽事從三月起熱烈展開,經過三個月的激烈競爭,總決賽成績於日前(6/21)公布,中國科技大學財務金融系三年級學生賴柏仁,黃彥融,郭昇龍在楊繡碧老師指導下榮獲全國第一名;還有陳怡均,魏詩軒,張羽君同學在韓宜蓁老師指導下獲得第二名,另外,還有1組特優、2組優等,以及12組佳作,中國科大獲得獎項數位居全國各校之冠!


▲全國大專財富管理競賽,中國科大財金系榮獲全國第二名,理事長、中國科大系主任與第二名隊伍師生合影。(圖/中國科大提供)

中國科大財金系表示,財務管理業務是近年來金融機構最重視的業務之一,因應此潮流,台灣財富管理規劃顧問認證協會所自2012年起開始舉辦的「全國大專財富管理競賽」,今年進入第十一屆,已成為國內大專院校財金科系同學相當重視的重大比賽,每年吸引眾多大專院校財金相關科系的學生組隊參加。

今(2022)年比賽參與的大專院校有屏東大學、元智大學、逢甲大學、台北科技大學、台北商業大學、高雄科技大學、致理科技大學,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朝陽科技大學、龍華科技大學、嶺東科技大學、崑山科技大學及中國科技大學等290隊計一千多名學生參賽,競爭非常激烈。經過長達三個月初賽、決賽與總決賽的過程層層篩選,中國科大財金系隊伍能在眾多勁敵中脫穎而出,榮獲第一,實屬不易。

中國科大財金系主任呂青樺表示,該系重視實務教學,長期關注金融產業的發展趨勢,希望教學能與產業趨勢結合,財富管理業務是近年國內金融機構最重視的業務之一,無論銀行、證券、保險業都重視為客戶打造量身訂製的財富規劃,再加上金融科技的發展,積極開設數位財富管理課程,邀請業界專家與該系教師,結合最先進的系統指導學生學習財富管理專業,經過多年耕耘,數位財富管理已成為財金系最重要的專業特色之一,近年來屢屢在全國及分區的財富管理賽事中奪得佳績就是明證,今年更是在全國賽中能量爆發,奪得第一名的獎項。

呂青樺主任也提到,此次競賽成果豐碩,除了因全系師生的全力投入,企業夥伴業師專家的協同指導也功不可沒,該系積極與企業建立深度合作關係,目前企業夥伴已超過30 家,涵蓋銀行、證券、期貨、保險、金融科技等領域,合作層面涵蓋實習、協同教學、競賽輔導等,爭取眾多實務資源,對學生實務學習助益甚大,2022全國大專財富管理競賽成績就是重要的成果展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