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杜華神父社福爺奶畫作環台趣 振道公益捐款鼓勵長者越老越精彩 – 媒事 看新聞

跟著杜華神父社福爺奶畫作環台趣 振道公益捐款鼓勵長者越老越精彩

跟著杜華神父社福爺奶畫作環台趣 振道公益捐款鼓勵長者越老越精彩


▲新竹振道總經理劉中勝今(7/29)日上午特別前往捐贈一萬元,鼓勵每周五都在現場作畫的油畫班長者,讓生命越老越精彩!

【記者羅蔚舟/新竹報導】新竹市杜華神父社福基金會暑假期間,在外牆及巷弄站舉辦111年樂齡藝術村-爺奶寶貝Fun心遊台灣~藝術創作聯展,在地電視台振道今(7/29)日上午特別前往捐贈一萬元,鼓勵每周五都在現場作畫的油畫班長者,這群平均年齡75歲的不老藝術家們,也開心與新竹振道總經理劉中勝分享作畫過程,自即日起至八月底前也舉辦與畫作合照打卡抽獎活動,邀請民眾一起來跟爺奶用畫環台,讓生命越老越精彩!


▲新竹振道總經理劉中勝致詞鼓勵長者透過藝術創作來呈現各自的生命故事。

新竹市杜華神父社福基金會執行長楊銀美表示,人生七十才開始!為了讓更多銀髮族走出戶外、樂活身心、延緩老化,特別開辦巷弄長照站,每年也為老寶貝們舉辦藝術成果展。今年受疫情影響無法真正出遊,老寶貝們以Fun心遊台灣為主題,邀請大家走進基金會,看看杜華服務的老寶貝們,透過藝術創作來呈現各自的生命故事,也藉此告訴大家,只要懷抱著「人老心不老」的態度,生活一樣可以很精采!

因為疫情,今年的「樂齡藝術村」的展場,延伸到基金會的外牆上,首度用創新的「戶外展」形式驚喜呈現!繪畫主題包括台北101、合歡山星空、墾丁海景、澎湖雙心石滬、阿里山小火車等,有油畫、國畫、版畫、花藝、水彩渲染等形式,相當豐富。藝術展覽活動將持續到8月31日,民眾於基金會平日開放時間,可到服務台索取任務卡,至巨石區、外牆區、巷弄站後花園彩繪牆、樂齡藝術區、家庭照顧者心情小棧等展區,集滿五個觀展戳章,就可兌換限量「樂齡藝術村文創貼紙」!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