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科大數媒系學用合一展成果 XRun!體感科技大賽連續3年晉級決賽


▲2022 XRun!體感科技創新大賽,中國科大「Cute MARs」團隊再次決賽獲選。(圖/中國科大提供)

【記者羅蔚舟/新竹報導】「XRun!體感科技創新大賽」由經濟部工業局主辦,Digi+數位經濟產業推動辦公室所協辦,連續3年中國科大數位多媒體設計系學生團隊皆獲選晉級決賽! 今(2022)年XRun!體感科技創新大賽中國科大數媒系「Cute MARs」團隊成功晉級,該團的成員包括:「3D虛實整合實驗室」的陳慶駿老師與楊貽儒,以及數媒系應屆畢業生顏楷玲、凃汶廷、任珮儀與楊文琪所組成。


▲2022 XRun!體感科技創新大賽是針對體感科技推廣多元應用,打造跨產業供需平台,活絡體感經濟。(圖/中國科大提供)

2022 XRun!體感科技創新大賽的挑戰,以零售廠商內導入AR應用需求為目標,結合行銷互動的創意與虛實整合技術創造「零售商務」的新藍海。中國科大「Cute MARs」團隊以「溫潤城市」為核心,探索零售消費的社會狀況下,如何透過XR技術連結生活型態增加銷售的可能性。

中國科大「Cute MARs」團隊希望以便利的手機平台,結合AR的技術應用,改善城市孤獨的社會現象,透過交友的交流活動,讓各地區的店家都有各自凝聚的消費族群,使每個商品都在交流中產生出共伴情懷,讓消費者參與商店特色經營與商品推銷。

中國科大數位多媒體設計系「3D虛實整合實驗室」除了維持實驗室技術與產業需求的接軌目標外,更鼓勵學生透過產業實務提案挑戰,了解業界在提案嚴謹、成本規格與專案目標之差距,落實自身踏入職場前的專業能力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