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暨大附中100%錄取率成績亮眼 首屆分科測驗滿貫砲  – 媒事 看新聞

國立暨大附中100%錄取率成績亮眼 首屆分科測驗滿貫砲 

國立暨大附中100%錄取率成績亮眼 首屆分科測驗滿貫砲 

【記者張良舜/埔里報導】

新課綱首次大學分科測驗於今天上午放榜,依考分會公布統計,今年共有62校、1900個系組參與分發入學招生,招生名額共有3萬9350名,較去年增加3023人,大幅提高約25%。面對111年考招新制,強調不再以考試為主要升學依據的108課綱,在考試科目、考試天數、考試題型上都有變革。

附中表示,本次參加分科測驗學生共有18位上榜,錄取率達100%,達國立大學錄取標準近達6成。本次18位同學分別順利錄取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國立中正大學、國立宜蘭大學、國立嘉義大學、國立臺南藝術大學以及高雄醫學大學、中原大學、逢甲大學、靜宜大學、長榮大學等頂尖私立大學。錄取科系分別有經濟學系、電機工程學系、纖維與複合材料學系、口腔衛生學系、風險管理與保險學系、生化科技學系、應用化學系、口腔衛生學系、生態人文學系、工業與系統工程學系工程組、休閒產業與健康促進學系、大眾傳播學系、都市計畫與空間資訊學系、歷史學系、藝術史學系、社會工作學系、歷史學系。

陳妤瑄同學畢業於宏仁國中,錄取高雄醫學大學口腔衛生學系。自幼家中長輩身體不好常就醫,因此自己心中訂下目標希望未來能擔任醫事人員,藉由自己的醫護專業幫助更多人。

孫昌斈同學畢業於埔里國中,錄取國立暨南國際大學電機工程學系。國中時期曾參加兩岸機器人競賽榮獲佳績,因此奠定了對機器的興趣,選擇了電機工程學系,希望未來能夠興趣與專業結合並學以致用。

宇文瓚同學畢業於大成國中,錄取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歷史學系。高中學習過程對歷史科目就深感興趣,能從許多的歷史故事中了解古今的不同與奧妙。

賴俊宏同學畢業於北山國中,錄取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歷史學系。自小學習過程中對歷史科目就感興趣,例如:三國、日本戰國時期等情節,能選擇自己有興趣的系所就讀感到開心。

趙柏勛同學畢業於宏仁國中,錄取中原大學工業與系統工程學系工程組。對「自媒體」有興趣,因此選擇工業與系統工程學系是希望能拓展資訊專業與背景,讓自己資訊專業更穩固,未來能有更多的選擇。

黃方伯校長表示,今日所公布的大學分科測驗好成績要特別感謝暨大附中的教師們對附中學子的耕耘,也恭喜上榜的同學們一直以來的堅持與努力,今日有了豐碩的成果,特別邀請上榜的同學們返校親自向他們道賀,希望未來秉持不放棄的態度與精神,讓學習成為習慣,利用暑假這段寶貴的時間,了解大學學系的課程,同時提升自己的資訊及外語能力,讓自己未來更具競爭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