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火機夜燒紗門行竊皮包 三分局尋線速逮犯 – 媒事 看新聞

打火機夜燒紗門行竊皮包 三分局尋線速逮犯

打火機夜燒紗門行竊皮包 三分局尋線速逮犯

(記者陳宥森/臺南報導)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和順派出所於8月10日20時40分接獲洪姓民眾報案,稱8月9日23時許在安南區安和路四段住家發現後門紗窗遭人燒破大洞並發現可疑男子,事後清查發現背包遭竊。員警立即趕至現場並調閱監視器,查看到犯嫌發現後門鎖住後,竟然使用打火機將門上的紗窗燒破大洞後,開鎖進入住宅行竊。循著人物等特徵,8月11日查緝到案,全案依竊盜案函請臺南地檢署偵辦。

經查,洪姓民眾於8月9日就寢前,巡視家中門窗是否關好。突然發現後門紗窗燒破1個大洞,且有名可疑男子站於路邊,見洪男走出來,便馬上離去,狀似可疑。事後清查發現背包不見,惟時間太晚,隔日急忙請警方協助。警員陳祥慶、林櫻蓉經勘查現場、調閱監視器,發現犯嫌於8月9日23時欲進入行竊時,發現後門已鎖上,竟當場利用打火機將紗窗燒破,將手伸入開鎖。惟竊賊發現屋主尚未就寢,不到5分鐘,僅隨手偷了背包(價值新臺幣300元)便倉皇離去。

根據監視器畫面及犯案路線,立即鎖定竊嫌徐男(69年次)住處,8月11日一舉查緝到案。惟徐男當時發現竊來的背包內無財物,便扔在半路上,員警事後在巷弄內芭蕉樹下尋獲該背包並發還失主,全案依竊盜案函請臺南地檢署偵辦。

南市警三分局表示:法網恢恢,勿因貪小便宜而順手牽羊,偷竊他人財產,以免觸犯刑法竊盜罪。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