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翼天翔 x會動的文藝復興」 高捷美麗島站藝術再升級

【記者李祖東/高雄報導】「會動的文藝復興 沉浸式光影藝術展」正在高雄科工館熱烈展出,高捷公司與主辦單位翡冷翠文創公司為了讓更多市民欣賞到文藝復興之美,利用高雄市政府經發局指導,高捷與方陣公司共同打造的鳳翼天翔大型投影場域,即日起在美麗島、中央公園捷運站進行大型名畫精華投影投影,並將合作舉辦「高捷x會動的文藝復興」藝術講座,讓大家不必出國就能來場跨越時空的藝術之旅。

「會動的文藝復興」開展以來佳評如潮,大型投影內容包括米開朗基羅的「創世紀」、波提且利的「維納斯的誕生」、「春」、「納斯與戰神」等,都是世界知名博物館收藏的經典名畫,展區內不僅可以近距離觀賞名畫,還有動態展示、細部解說,讓觀眾跨越時空享受聲光之美。這次高捷公司更將名畫投影在美麗島及中央公園站,讓民眾搶先一睹文藝復興的風采,超大畫面的尺寸與魄力,讓觀看的小朋友以及旅客不僅是觀賞名畫,而是整個人被放大的名畫所包圍。

高雄捷運公司表示,搭配美麗島壯麗的光之穹頂藝術裝置以及地面大型投影設備,能將文藝復興名畫之美表現得淋漓盡致,提供市民在搭車、逛街之餘美麗的體驗。翡冷翠文創表示,位於科工館的展區,是全球第一個匯集文藝復興300年藝術精華的展覽,運用原寸仿真、AR介紹及540°環場播映、穹頂圓弧投影、立體環繞音效等技術,多元呈現及重新演繹文藝復興時期24位大師284幅鉅作,以及「世界文化遺產」佛羅倫斯聖母百花大教堂穹頂的巨幅壁畫「末日審判」,提供觀眾極致的沉浸式體驗。高捷歡迎大家在暑假的尾聲,來到美麗島站與中央公園站,享受名畫精華洗禮,而進一步想探索完整內容的藝文愛好朋友,除了造訪科工館展區之外,更可以鎖定相關免費系列講座,豐富藝術品味。

「高捷x會動的文藝復興」藝術系列講座報名資訊:
▲講師:葛咏娟(藝文專欄作家、藝術策展人)
▲主題:「為什麼文藝復興是藝術史上最厲害的時代?」、「文藝復興時期的人們是怎麼生活?」
▲時間: 第一場9月3日(六)14:00~15:00、第二場9月4日(日)14:00~15:00
▲地點:國立高雄科學工藝博物館B301教室
免費報名連結>> https://reurl.cc/MNRLOX
(限額90名,額滿為止,更多資訊請洽翡冷翠文創臉書粉絲專頁)

「會動的文藝復興」沉浸式光影藝術展-高雄站,兼具藝術性、教育性、娛樂性和社交性,即日起至10月6日每日09:00-17:00於高雄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展出,更多展覽資訊請見高雄捷運x高雄輕軌臉書粉絲專頁及翡冷翠文創官網,購票請上ibon售票系統、博客來售票網、udn售票網、GOMAJI團購網、KLOOK、KKTIX、TIXFUN、全家FamiPo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