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山動物園營造動物友善「猩居」 黑猩猩「莉忠」和「美珍」ZOO厝新體驗

【記者李祖東/高雄報導】歡喜入「猩」厝!壽山動物園為提升動物福祉,新動物園改善工程特別新建黑猩猩展示場,在「猩家」設置假山、流瀑、枯樹及植被等營造開放式自然環境,讓黑猩猩得以在更寬廣的家園生活;保育員也和內埔農工師生合作在動物內舍及外展場枯樹上構築木架平台及消防水帶網,提供複雜多樣化的活動空間,希望讓黑猩猩的行為更豐富化。

觀光局周玲妏局長表示,壽山動物園共有「莉忠」、「美珍」和「曼華」3隻黑猩猩,為了讓牠們有更寬廣的生活空間,新動物園運動以動物的自由之地為目標進行改造,透過假山、流瀑、枯樹及植被等自然介質營造棲地環境。此外,為了增加黑猩猩新家的3D立體空間利用,園方與內埔農工合作,由野生動物保育科師生與園方保育員共同在內舍及外部活動區域的枯樹上構築木架平台及消防水帶網,希望牠們在猩居展現更豐富的動物行為。

黑猩猩們首次來到「猩家」感到非常新奇,身手矯健的牠們在棲架上攀爬,好奇的探索活動空間,園方也觀察到平常在房間內能躺就不坐的貴婦美珍,到了猩家竟然登高探索新環境,而莉忠更到處摘取地上植被嘗試新鮮的樹葉,並好奇的尋找保育員藏匿在場域內的蔬果大口朵頤。此外,配合新動物園運動,黑猩猩舊家將保留巨型鐵籠並改造成溫室咖啡廳,未來將由人類體驗在籠內的感受,藉此反思人與動物之間的關係。

壽山動物園也歡迎想為動物們盡一份心力的民眾一起加入動物認養行列,並按讚追蹤壽山動物園臉書、IG粉絲團,即時關心動物日常!詳情請上壽山動物園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ShouShanZoo 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