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公阿嬤帶孫來企投 埔里鎮公所開發新園地  – 媒事 看新聞

阿公阿嬤帶孫來企投 埔里鎮公所開發新園地 

阿公阿嬤帶孫來企投 埔里鎮公所開發新園地 

【記者張彥勳/埔里報導】每年8月的最後一個星期日為「祖父母節」,有鑑於現今社會家庭結構的改變,為喚起民眾對於家庭世代間的關係以及對於孝道的重視,埔里鎮公所在祖父母節這天,特別在28日(週日)上午於埔里水源地園區舉辦「阿公阿嬤作伙來遠足」,為了讓阿公阿嬤能夠重拾童年記憶並帶著兒孫三代,一同在埔里水源地創造出更美好的回憶,以提升家庭世代間的凝聚力。

鎮公所表示,遠足活動除能夠讓大朋友小朋友在水源地野餐外,更邀請到小丑互動表演以及手沖茶品饗宴,藉由此活動讓長輩們能夠進到水源地懷念兒時在水源地遊玩的種種回憶,以及讓小朋友們進到水源地感受前人所留下的歷史建築物以及大自然的奧妙之處,更與祖父母度過美好的上午時光。

「埔里水源地園區」在百年前就已建設完成的,在早期是孩童休閒遊憩,充滿歡笑的地方,且水源地原屬埔里鎮公所,但因1970年代交由自來水公司營運後,以「水源重地」為由封閉隔離至今。經透過前中辦執行長蔡培慧及埔里鎮長廖志城的共同討論以及大力推動,特別於本月13日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經濟部長王美花、文化部長李永得以及台灣自來水公司董事長胡南澤等人皆共同會勘過現場。

埔里鎮長廖志城詳細講說以及前中辦執行長蔡培慧專業願景簡報,除得到中央認同外,鎮公所更與自來水公司合作,盼能將園區內珍貴的文化資產以及自然生態好好保存,更以最不破壞水源地原本風貌的方式將百年留存下來的水道文化資產以及當年的山明水秀嶄露在大家的眼中。

鎮長廖志城表示,藉由祖父母節活動,讓祖父母、子女以及孫子女能夠歡聚一堂、一同分享生活上的大小事,共享幸福時光;更希望透過中央與公所以及自來水公司的協力合作,讓這具有百年歷史文化的埔里水源地園區能夠成為一個使民眾悠閒的在樹蔭下乘涼聊天、孩童亦能在此遊玩的好所在,使它成為家長帶小朋友遊憩的第一首選!

圖說:鎮公所開發新園地,阿公阿嬤帶孫作伙來企投(遊玩),歡度祖父母節。(記者張彥勳攝)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