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齡老婦體力不支  興安警暖心伴返家 – 媒事 看新聞

高齡老婦體力不支  興安警暖心伴返家

高齡老婦體力不支  興安警暖心伴返家

〔記者陳允得/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興安派出所巡佐李龍昌及警員侯佳景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接獲路過的熱心民眾報案,稱有一名老婦人癱坐在興業東路中油加油站的花台邊,當時日正當中天氣炙熱,老婦人看起來很疲倦,經熱心民眾向警方稱,老婦人告知住在大業街路段上,侯員及熱心民眾前往該址尋找老婦人家屬。

 

經了解該名林姓老婦人當日11時許,騎著腳踏車出門至嘉義市西區的宮廟參加普渡法會,也順道在宮廟吃了午餐,用完餐之後便載著祭祀供品返家,或許是天氣太過炎熱以及祭祀供品太重造成體力不支,因此先在興業東路加油站的花台邊休息,警方細心詢問是否需要救護人員協助,林老婦人表示只要喝杯涼水應該就會好多了。

 

巡佐李龍昌此時見林老婦人已經沒有力氣騎乘腳踏車,便決定載送林老婦人返家,經警方再次詢問林老婦人住家地址時,林老婦人稱住在大業街某巷弄,子女皆在外地工作,因此平常是一人獨居生活,與隔壁鄰居彼此照料;載抵家門後,林老婦人對於警方熱心協助,能平安返家,表達相當感謝之意,警方也囑咐林老婦人的鄰居,可以在林老婦人身上放上寫有連絡電話或將聯絡方式縫在林老婦人平常會穿著的衣服上,如此可以避免人走失卻找不到人的情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