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里安杏診所成立 「安璞社區健康中心」照顧長輩 – 媒事 看新聞

埔里安杏診所成立 「安璞社區健康中心」照顧長輩

埔里安杏診所成立 「安璞社區健康中心」照顧長輩

【記者張良舜/埔里報導】埔里鎮安杏診所成立「安璞社區健康中心」,16日舉行揭牌暨銀髮健身俱樂部剪綵。要推動智能健康好地方、樂齡社區新故鄉、AI智慧好幫手、樂齡運動一起來等照護地方人士的專業地點,希望樂齡健康好伙伴在偏鄉能共享好「肌」會。

南投縣政府衛生局長陳南松、縣長候選人蔡培慧、縣議員陳宜君、葉仁創、林芳伃、黃世芳等地方人士都獲邀出席,大家都樂見地方上有一個照顧長輩的好地方。

衛生局陳南松局長表示,因應老年社會的來臨,我們都要預作準備,讓長輩們都能獲得更好的健康照顧。安杏診所成立「安璞社區健康中心」,就是讓地方上的長輩照顧出現第一所專業的健康中心,讓大家更安樂。

「安璞社區健康中心」負責醫師蘇訓正表示,大家知道運動也有AI人工智慧嗎?可以讓運動更有效益達到目標的好幫手!「安杏診所」3年來透過專業身體組成量測與健康管理系統大數據串聯,結合智能運動設備與雲端管理,提供診所照護對象專屬個別化的智能運動處方,即時了解自我運動體能改善情形及成效。

他表示,安杏診所致力於慢性病照護,於2015年起推動社區抗糖計畫迄今,榮獲糖尿病及腎臟病健康促進機構雙認證,及糖尿病保腎護心卓越機構認證,為深耕社區與部落健康關懷成立「安璞社區健康中心」推動慢性病預防與健康促進並於今日正式揭牌,提供更多元及友善的優質衛教空間,同時也為「安璞社區健康中心-銀髮健身俱樂部」正式啟用剪綵,銀髮健身俱樂部聘有專業運動指導員、樂齡運動健身雙教練,提供長者完整樂齡健康評估,協助長者正確使用智能運動設備、有氧肌力訓練團體課程,同時媒合在地健身房教練提供長者多元運動課程,改善長者生理機能達到預防及延緩失能目的,除了提供在地與診所照護對象服務外同步推廣至仁愛鄉(法治村、親愛村、萬豐村)長者服務共享健康資源。

上半年雖然受因疫情影響,在中心安心防疫政策下仍吸引200多位長者參與課程活動,也在今年7月成為全國第一家國健署「預防及延緩失能推廣健身專案管理計畫」實地輔導及觀摩據點,期許在今天正式揭牌啟用後中心能帶著診所核心理念「健康、社區、新故鄉」守護在地及偏鄉長者健康。

圖說: 安杏診所成立「安璞社區健康中心」,舉行揭牌暨銀髮健身俱樂部剪綵,要推動智能健康好地方、樂齡社區新故鄉。(記者張良舜攝)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