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65領重陽敬老金 埔里長輩備感窩心 – 媒事 看新聞

滿65領重陽敬老金 埔里長輩備感窩心

滿65領重陽敬老金 埔里長輩備感窩心

【記者張良舜/埔里報導】埔里鎮公所在重陽佳節前,於9月20日上午假籃城社區活動中心盛大舉辦「重陽有禮 ‧ 幸福埔里」敬老活動,會中除擴大發放敬老禮金外,並協同愛心單位,為出席參加活動的長者們經絡按摩、美甲,並奉上健康的養生茶,別開生面又感溫心的敬老活動,讓地方的長輩格外感動與窩心。

埔里鎮長廖志城表示:近年來,台灣新冠肺炎傳染病疫情嚴重衝擊樂齡長輩群體的身體與心靈健康,專屬樂齡長輩的重要節日「重陽敬老」活動多因避免群聚也因此取消。埔里鎮長廖志城為讓鎮內長輩在疫情中感受到更多的尊崇、關懷與幸福感,今年特別擴大下修至65歲以上發放「重陽敬老禮金」,祝福鎮內長輩健康呷百二外,也同時鼓勵長輩們不妨多運用敬老禮金,快樂與疼惜孫輩們一起歡聚共餐等消費,以促進疫後地方的經濟振興。

埔里鎮從去年起加碼發放75歲以上長輩敬老禮金,今年再加碼下修從65歲以上長輩發放敬老禮金,受惠人數高達1萬5千多人。65─99歲的長者敬老禮金發放1,000元;百歲以上人瑞則為1萬元(9人)。埔里鎮長廖志城希望在疫情中加碼敬老禮金,給長輩們幸福感外,也稍稍減輕子女照護負擔。同時更希望長輩們能多運用敬老禮金在地消費,促進疫後地方消費振興。

埔里鎮長廖志城表示:今年加碼從65歲以上長輩發放敬老禮金,財政上要增加1500萬元,錢發在刀口上是值得的,許多已接到禮金的長者都感受到被尊重,非常開心。廖鎮長進一步指出,九九重陽節民俗源起於登高避疫、健康延壽的傳說,今成為倡導尊老、敬老、愛老、助老,非常有人情味的幸福節慶。

為延續弘揚敬老美德,埔里鎮今年特別盛大舉辦「重陽有禮 ‧ 幸福埔里」敬老活動,並協同南投縣美容職業公會、南投縣中藥商業同業公會、樂采足體SPA經絡養生館等單位,為出席參加活動的長者們經絡按摩、美甲,並奉上健康的養生茶,這一場別開生面又溫心的敬老活動,藉此鼓勵長輩在疫情中更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心健康,祝福鎮內長輩健康呷百二,促進埔里鎮高齡健康樂活宜居城鎮目標。

埔里鎮公所指出,今年的重陽敬老禮金將於9月 20 日起,透過里長、里幹事民政系統發放,自去年起政府即規定重陽禮金限由領取人親簽,或同住子女親屬代簽領取禮金,造成不便還請各界多加諒解,也先預祝所有的長輩們重陽敬老佳節,大家快快樂樂使用禮金,幸福過節。
圖說:埔里重陽敬老擴大發放禮金 為長者按摩、美甲奉養生茶。(記者張良舜攝)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