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eling18敬師感恩分享 贈送全體教師公益餅乾 – 媒事 看新聞

Feeling18敬師感恩分享 贈送全體教師公益餅乾

Feeling18敬師感恩分享 贈送全體教師公益餅乾

【記者張良舜/埔里報導】9月28日是教育始祖「至聖先師」孔子誕辰,也是台灣頒訂的教師節,鎮長廖志城和Feeling18巧克力工房的茆師父特別擇在9月23日上午10點,於埔里鎮公所辦理「Feeling18敬師感恩分享會」,致贈埔里鎮公私立幼兒園、國小、國中及高中教師共1,509人,每人一盒公益聯名餅乾禮盒,慰勞大家的辛勞。

鎮長廖志城表示在疫情期間,除了第一線的防疫、醫護人員承受著莫大的壓力外,學校及教師們也隨著疫情變化,遭受許多挑戰與考驗,如:學生學習進度的管控、班上同學健康狀況的掌握、線上課程的安排、需調整既定行程等突發狀況。埔里鎮公所今年教師節致贈給教師們鎮上知名燒肉店的餐卷之外,十分感謝Feelin18巧克力工房的茆師父,特地加碼贈送公益餅乾給教師們,表達對教師們辛勞的謝意。

廖鎮長表示,埔里鎮有一位慈善家、同時也是教育家的陳綢阿嬤,於今年7月底離世,祂生前積極投身公益默默行善,曾說:「往生之後不要當神,要當個自由自在的鬼,這樣才能在人間撿石頭,避免大家踢到石頭跌倒受傷」,阿嬤慈悲大愛的精神,留給世人許多感懷與想念。並創辦陳綢兒少家園,祂常說:「救一個有問題的小朋友,卡贏教三個大學生,只要伊走正途,將來就不會危害社會,對社會就是資源」,實踐「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用擁抱與愛潛移默化家園的孩子,讓他們的生命擁有更多可能性。一個不識字的女性且長年受病痛所苦,但祂憑藉著愛與信心完成許多不可能的任務,身體力行為世人做了最好的榜樣,是一位令人景仰的大教育家,並在2021年獲國立暨南國際大學頒授名譽博士,表彰陳綢阿嬤在特殊教育上長期的奉獻,淑世淑人的品格典範。

Feeling18巧克力工房的茆師父十餘年來支持陳綢兒少家園從不間斷,從興建家園、增建籃球場、添購烘焙設備,再到培訓少年就業,出錢出力善盡企業社會責任。陳綢阿嬤雖已離開我們,但祂的精神永存,茆師父感念阿嬤在今年中秋節再度攜手陳綢兒少家園,推出以「愛的家園」為主題的公益聯名餅乾禮盒,並將所得100%全額捐助兒少家園,希望賡續陳綢阿嬤「做別人不做的事,照顧別人無法照顧的孩子」的初衷。

參加「Feeling18敬師感恩分享會」的縣議員葉仁創、縣議員陳宜君及南投縣議員候選人蘇昱誠也上台分享茆師父的善行。
圖說: Feeling18巧克力工房的茆師父致贈埔里鎮所有教師每人一盒公益聯名餅乾禮盒,慰勞大家的辛勞。(記者張良舜攝)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