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今年第二度來台恐懼行銷與台海危機 – 媒事 看新聞

蓬佩奧今年第二度來台恐懼行銷與台海危機

蓬佩奧今年第二度來台恐懼行銷與台海危機

圖:(引用舊資料相片)來訪的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右)與夫人蘇珊(中)一行人3日晚間在圓山飯店接受副總統賴清德設宴款待後,在外交部長吳釗燮(左)陪同下走出會場。

【總社長孫崇文報導】

2022年3月初蓬佩奧才來台訪問,短短約7個月後他再次應邀來台,蓬佩奧昨日於高雄全球台商經貿論壇發表演說。蓬佩奧今年已二度來台,赴高雄演講與陳其邁晚宴,周三訪台南和企業界午宴。

蓬佩奧此行重點在南台灣,27日上午在高雄萬豪酒店出席「全球台商經貿論壇」,屆時,副總統賴清德也將現身。此外,蓬佩奧28日中午也前往台南,與台南市長黃偉哲、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等政要及企業人士進行午餐會,預計搭下午2點左右高鐵北上搭機離台。

蔡政府卻自棄把握兩岸關係能動性,拱手將台灣安全倒掛「美國牌」,寧以獨力承受兩岸軍事衝突風險為代價,也要自我標註為一座全球反中政客年度最佳旅遊之島,並且喜大普遍宣傳,這一整套操作,明白台灣「寧黑也要紅」的政治選擇,黑紅也是紅曾經是一類廣為人知的負面揶揄,反映在市場操作,多以營銷手段引發熱議在前,隨後下場闢謠或逆轉言論,最後收割流量,轉化為經濟利益。但「黑紅」之餘要如願吃下「路人粉」,這一條路並不是任何人都可以走得出來,惟蔡英文政府在「黑紅」之路上躍躍欲試。

台海危機與恐懼行銷

此外,配合以美國為首的部份西方國家習慣入耳的「中國威脅」論調,蔡英文政府一改過去主要以對內政治競爭為主的「恐懼行銷」,近年極力向國際宣傳並放大中國大陸對台構成的軍事與侵略威脅,尤其在烏俄戰爭之後,此風更長。

相應烏俄戰爭戳破國際間民主國家對威權政體的從來不信任,讓台灣自覺有機可趁,可大可小的「台灣問題國際化」在民進黨政府便宜行事下,成為務虛之道極大化的行動指南,只需要他國政要即興發言支持或旋風訪台、獲得西方主流媒體報導台海問題,有關愛眼神、能成為熱議話題,即能對內以台灣安全獲得世界共同關切取得社會信任。佩洛西訪台成就個人政治名聲如是,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訪台空口一句「我是台灣人」也是,哪怕是蓬佩奧支領15萬美元酬金成就買來的,3月份訪台也是如此。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