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大附中學生募款捐贈陳綢兒少家園 感念陳綢阿嬤 – 媒事 看新聞

暨大附中學生募款捐贈陳綢兒少家園 感念陳綢阿嬤

暨大附中學生募款捐贈陳綢兒少家園 感念陳綢阿嬤

【記者張良舜/埔里報導】埔里鎮暨大附中的陳綢阿嬤的「孫子們」把去年12月因疫情停辦的園遊會活動募款1萬元整,轉而捐贈給「財團法人良顯堂社會福利基金會附設陳綢兒少家園」,實踐「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體現。黃方伯校長肯定學生的善心,為響應學生的善舉,校長個人也捐款3,000元,希望就此拋磚引玉,讓社會大眾一起支持「陳綢兒少家園」。

陳綢阿嬤,將其自身奉獻給社會,盡心盡力推動社會福利工作,得到廣大社會的支持與認同,對暨大附中的學生們來說,陳綢阿嬤不只是「埔里阿嬤」,更是學生們的「阿嬤」。多年來,暨大附中的學科能力測驗、統一入學測驗大考前的祈福儀式、畢業典禮、校慶運動會等等重要時刻,陳綢阿嬤就像「阿嬤」一樣,會來學校探視跟鼓勵孫子般,跟暨大附中的學生們說說話,還會包個小紅包當助學金、送上素食粽子跟包子,祝福她在暨大附中的「孫子們」健康平安、學業順利,陳綢阿嬤時常叮嚀學生要惜福、感恩,這些都還歷歷在目。

「陳綢阿嬤她沒有離去,只是用另一種方式陪伴我們。」這些被她照顧的暨大附中的「孫子們」把去年12月因疫情停辦的園遊會活動募款1萬元整,轉而捐贈給「財團法人良顯堂社會福利基金會附設陳綢兒少家園」,金額微薄,但每一塊錢都是由暨大附中學生會成員一通通電話、一步一腳印拜訪大埔里商家募得的,細心的暨大附中學生會在園遊會停辦後,也想將款項退還給商家,但商家們都暖心地回應交由學生會自行運用。

「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學生會會長潘塘、副會長施宸羽與輔導室林淑芳主任討論後,再經由學生會決議,一致表示希望將捐款轉贈給「阿嬤」心心念念的「陳綢兒少家園」。因此林淑芳主任陪同學生會會長潘瑭、副會長施宸羽、活動組組長邱于倢、機動組組長李昆育、美宣組組長潘祈安及行政組副組長賴怡青等六位同學代表學生會前往捐款。

暨大附中黃方伯校長肯定學生的善心,為響應學生的善舉,校長個人也捐款3,000元,希望就此拋磚引玉,讓社會大眾一起支持「陳綢兒少家園」。暨大附中林淑芳主任表示,學生會捐款的初心,讓人動容,透過捐款活動也展現出正向的兒少力量。回想起過往暨大附中學生們在大型活動中心、操場,齊聲喊著「阿嬤好!」,青春熱情的學子也總是逗得陳綢阿嬤笑呵呵。這祖孫情緣,在這次捐款活動後,會一直延續下去,謝謝阿嬤帶給暨大附中學生們的溫暖,學生們一定學會感恩、惜福,未來成為對社會有用的人。

圖說:「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暨大附中學生感念良顯堂陳綢阿嬤,募款捐贈陳綢兒少家園。(記者張良舜攝)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