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抵台 需承受兩岸軍事衝突風險代價 – 媒事 看新聞

蓬佩奧抵台 需承受兩岸軍事衝突風險代價

蓬佩奧抵台 需承受兩岸軍事衝突風險代價

【總社長孫崇文報導】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前晚抵台,儘管昨天行程滿檔,仍不忘在推特發文批評拜登政府政策。蓬佩奧今天應遠景基金會邀請發表公開演說,並接受媒體聯訪,會否再針對拜登政府提出「指教」引人關注。
繼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執意訪台,激烈掀起「第四次台海危機」後,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Michael Pompeo)9月底訪台演講,消息稱,蓬佩奧除了在高雄舉辦的「全球枱商經貿論壇」發表專題演講外,也於9月28日參加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年會開幕致詞,並參訪台灣企業。蓬佩奧9月底的訪問並未接受台灣政府單位的演講邀約,但期間將會拜訪民進黨政府相關官員。
美國共和黨全國大會期間,阿諛奉承的國務卿邁克·蓬佩奧公開違背禁止在職聯邦僱員介入競選活動的《哈奇法案》(Hatch Act),站在耶路撒冷的一個天台上稱頌川普的「『美國優先』構想」,「蓬佩奧是史上最差、最腐敗的國務卿。」美國企業研究所(American Enterprise Institute)常駐學者諾曼·奧恩斯坦(Norman Ornstein)說的。
對於蓬佩奧繼今年3月之後,一年內二度訪台,台媒多以「最挺台前美國務卿」加以桂冠,並將佩洛西、蓬佩奧與美國兩黨國會議員等人魚貫入台的行動,「武裝自信」,咸信「不管是民主黨還是共和黨,對台灣來說都是加分;來訪的人越多,台灣就越安全」。
毫無疑問,歷經解放軍相應佩洛西訪台回應「圍台」進迫式軍演後,民進黨政府此際已全然將台灣安全寄託於「美國介入」的期待與行動之上,所謂的「台灣問題國際化」意義消極,已可笑化約成為一趟又一趟美國政要的訪台之旅而已,但卻需承受兩岸軍事衝突風險代價。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