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高中獲贈AI圖像辨識軟體 李瑞光校長:結合控制技術加大人工智慧教育 – 媒事 看新聞

世界高中獲贈AI圖像辨識軟體 李瑞光校長:結合控制技術加大人工智慧教育

世界高中獲贈AI圖像辨識軟體 李瑞光校長:結合控制技術加大人工智慧教育


▲在新竹市特定對象生涯發展協會籌備會理事長曾沛騰介紹下,智泰科技許志青董事長捐贈50套總價值新臺幣2000萬元AI圖像辨識軟體給世界高中,世界高中董事長李銘彰、世界高中校長李瑞光代表受贈並回贈感謝狀。

【記者羅蔚舟/新竹報導】接軌人工智慧(AI)潮流趨勢,將設立控制科的新竹市世界高中,榮獲智泰科技捐贈50套的AI圖像辨識軟體(VisLab),產學雙方於12/21日盛大舉行捐贈儀式,世界高中校長李瑞光代表受贈學校致詞表示,感謝智泰科技捐贈AI圖像辨識軟體VisLab,讓世界高中學子未來結合控制科的設置,更輕易跨入AI領域相關知識,同時也將擴大普及AI教育於學校其它科的實際應用。


▲智泰科技許志青董事長捐贈50套總價值新臺幣2000萬元AI圖像辨識軟體給世界高中。與會貴賓包括:智泰科技許志青董事長、新竹市特定對象生涯發展協會籌備會理事長曾沛騰、世界高中董事長李銘彰、校長李瑞光、實輔處主任施雨辰、學務主任江心怡、人事主任曾至潔一同合影。

這場AI圖像辨識軟體捐贈儀式,出席代表捐贈的貴賓包括:智泰科技許志青董事長、新竹市特定對象生涯發展協會籌備會理事長曾沛騰,至於代表受贈的貴賓則係包括:世界高中董事長李銘彰、校長李瑞光、實輔處主任施雨辰、學務主任江心怡、人事主任曾至潔。據了解,居中促成這項接軌人工智慧(AI)教育產學合作行動,主要係新竹市特定對象生涯發展協會籌備會理事長曾沛騰,其牽線台科大學長智泰科技許志青董事長,捐贈50套總價值新臺幣2000萬元AI圖像辨識軟體給世界高中,

AI人工智慧已漸漸成為現代智慧化生活中的一環,智泰科技許志青董事長為培育未來國家的AI應用人才,特別捐贈各縣市政府教育局AI圖像辨識軟體,期此捐贈透過產官學合作,攜手推動AI教育與人才培訓,培育成為智慧新時代下社會發展所需之未來人才。

智泰科技許志青董事長指出,AI人工智慧已成為數位時代的基礎教育,為普及AI教育,後續將針對VisLab舉辦研習營以全力協助指導軟體操作、教案與教材開發,讓世界高中成為繼香山地區國中後,新竹市國內實作與驗證的技術性高中,共同提升新竹地區科技城市的AI普及率與國際競爭力。

曾沛騰指出,智泰科技自主開發的AI模型訓練套裝軟體(VisLab),可應用於各行各業上,藉由VisLab模組化軟體套件,學生不需學會寫程式,就可以應用現有的功能,老師也可透過VisLab讓學生了解AI影像辨識系統的運作架構和概念,利用專題實作方式讓學生自己選定主題,開發新的AI系統。

世界高中董事長李銘彰、校長李瑞光均一致高度肯定智科技這項促成產學合作推展AI人工智慧的行動,將剛好銜接世界高中將設立控制科推展AI人工智慧教育,未來藉由VisLa模組化軟體套件在學校推廣AI人工智慧教育,預料將可事半功倍,對於學生及老師接觸AI人工智慧教育,進一步開發AI相關應用領域,有助於世界高中加大推廣AI人工智慧教育的深度與廣度。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