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大附中李惠妮進入台大 特殊選才成效優異全校鼓舞  – 媒事 看新聞

暨大附中李惠妮進入台大 特殊選才成效優異全校鼓舞 

暨大附中李惠妮進入台大 特殊選才成效優異全校鼓舞 

【記者張良舜/埔里報導】112學年度特殊人才甄選入學結果陸續公布,暨大附中目前己有5位同學上榜成為準大學生,分別錄取國立臺灣大學生物環境系統工程學系、國立臺南大學生物科技學系、國立宜蘭大學生物技術與動物科學系、臺北市立大學都會產業經營與行銷學系、國立臺南大學綠色能源科技學系、國立中山大學生物科學系,截至目前己有5位同學錄取6校系,距離學測十多天的時間看到錄取通知,是高中青春歲月中最佳的鼓舞。

就讀數理實驗班的李惠妮同學畢業於埔里國中,透過特殊選才升學管道錄取國立臺灣大學生物環境系統工程學系。惠妮國中教育會考有5A7+的好成績,捨棄台中女中就近入學選擇暨大附中,為減輕母親的經濟負擔,亦能每天跟媽媽相處,在國中教育會考前心裡便己下定決心,選擇暨大附中就讀,惠妮笑稱,自己很黏媽媽。

李惠妮同學高中三年參加過相當多的活動與競賽,埔里國中鮭魚返鄉輔導學弟妹功課以及小實驗、返埔里國中協助升學講座、參加暨大高教深耕計畫、農委會幸福農村計畫以及埔里鎮農會四健會作業組相關課程活動、「築,一個未來十年的食農藍圖」─綠建築研習營、2021 SKYSEF(靜岡北高校青年科學、工程論壇)榮獲 Poster Session:Encouragement Award、母語認證:賽德克族德克達雅語中級通過、第61屆國立暨縣(市)公私立高級中等學校第三區科學展覽會榮獲「特優」並晉級第61屆國立暨縣(市)公私立高級中等學校全國科學展覽會、參與「李鈞華建築師事務所」─南光國小校舍綠建築改建案、校內愛心社至蒙愛教會進行青銀共學與2021雲上科學營-清華大學分營。

高中三年導師胡菁琦及各任課老師的用心栽培,惠妮同學在校期間積極參加各項比賽累積多元學習表現,受到國立臺灣大學入學委員會的肯定,除此更可以檢視出南投的教育不斷提升,惠妮從埔里國中畢業後進入本校就讀,暨大附中與國中端攜手合作,為清寒士子開啟多元學門,創作多元展能舞台,也符合了12年國教社區高中經營的核心價值。

黃方伯校長表示,李惠妮同學雖然家境困頓,但樂觀進取保持學習熱忱,積極參加校內外各項競賽,累積學習歷程展現多元表現,惠妮同學己經成為國立臺灣大學的準大學生,但她仍舊迎向挑戰、不放棄任何學習與參與活動的機會,如今築夢踏實,是翻轉生命、透過教育自我提升的最佳寫照。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