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大附中培養跨域雙專長」 國際發明展獲金牌、銀牌、發明專利  – 媒事 看新聞

暨大附中培養跨域雙專長」 國際發明展獲金牌、銀牌、發明專利 

暨大附中培養跨域雙專長」 國際發明展獲金牌、銀牌、發明專利 

【記者張良舜/埔里報導】暨大附中在林淑芳主任的指導與帶領下接續獲獎,指導許敬涵、黃子芸、陳婉怡、姜欣宜同學參加2022 第9屆高雄KIDE國際發明暨設計展榮獲「銀牌」、指導邱于倢、謝婷卉、林佳璇同學參加2022 iWorld創意發明暨設計競賽榮獲「金牌」,更是取得中華民國發明專利。

暨大附中語文實驗班邱于倢、謝婷卉、林佳璇同學,在高二時參加學校的「高中生π型人才培育計畫」,以身為108新課綱學生的立場,同理思考課綱改革下學生的需求,提出「一秒變學習達人,非你莫屬APP」,進而發展出「線上學習系統」在8個月內取得發明專利,以高中學生的身分瞬間躍升為專利發明人。作品的獨特性及開創性,也讓她們在高三時榮獲「2022 iWorld創意、發明暨設計競賽」金牌。

高二許敬崡、黃子芸、陳婉怡、姜欣宜同學在學姊的激勵下,積極爭取參加發明展的機會。團隊由許敬崡、黃子芸同學代表遠征高雄,參加「2022第9屆高雄KIDE國際發明暨設計展」,與來自32個國家的發明好手齊聚一堂,兩名同學以全英講解作品、參與競賽,獲得國外評審青睞,以「全方位提升健康女子力,斜槓開創OL新生活」作品榮獲銀牌。

指導老師林淑芳指出,以「高中生π型人才培育計畫」帶領學生走進創意發明的世界,原本只期待能提升學生的自信心、擴展視野,沒想到這群山城的孩子們,抱回了滿手的獎狀跟獎牌。國際發明展金牌、銀牌、中華民國發明專利,還有其他創新創業、農業創生創意等競賽的冠、亞軍,都只是學生「跨域雙專長」的萌芽而已,感謝導師們、輔導室、教務處同仁及家長會的支持,希望學生未來能成為扎實的π型跨域人才。

黃方伯校長表示,感謝林淑芳主任一直以來對學生的付出,利用下班、假日時間指導學生,陪著學生探索、研究、分析、呈現與多次的報告演練,繁鎖的細節與流程都是對教育無私的奉獻,能在校外甚至國際競賽上抱金奪銀更取得專利,深受杏壇師生肯定。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