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大附中特殊選才成績創佳績 卓越群倫璀璨金榜 – 媒事 看新聞

暨大附中特殊選才成績創佳績 卓越群倫璀璨金榜

暨大附中特殊選才成績創佳績 卓越群倫璀璨金榜

【記者張良舜/埔里報導】

暨大附中112學年度大學特殊選才榜單大放異彩,有28人次成為第一波準大學生,其中92%同學錄取臺灣大學、成功大學、中山大學、中興大學、暨南國際大學等11所國立大學,居南投之冠。

其中李惠妮同學畢業於埔里國中,錄取臺灣大學生物環境系統工程學系外,更有五冠王的陳冠臻同學畢業於臺中市光明國中,總共錄取五個校系,將選擇成功大學生物科技與產業科學系,往藥學研發領域邁進;三冠王的田芠頡同學畢業於宏仁國中,總共錄取三個校系,將選擇中山大學生物科學系,並計畫日後前往合作的國外學校留學取得雙聯學位,未來將致力於製藥研發或考取公務人員;同為三冠王的許芸瑄同學畢業於埔里國中,總共錄取三個校系,將進入中興大學食品暨應用生物科技系,日後希望繼續攻讀碩士博士,並到國外唸書、朝產業研究發展。三位同學均表示,在高一時間尚無明確的方向,透過數理實驗班的課程及活動,高二參加科展及四健會競賽,過程中發現自己對生物領域有興趣,並經由學長姐的經驗分享,因此對特殊選才有嘗試的勇氣。

暨大附中積極辦學設有高中、技高、進修部三大學制,有利於在地學子定向選擇,隨著新課綱的實施,彈性多元課程內容,師生積極參加各項競賽、活動、檢定。尤以生物農經、智慧生活、語文競賽、財經文書等,皆取得全國之冠,原青社榮獲全國E起舞動冠軍、管樂社參加南投縣學生音樂獲優等,獲邀擔任縣長就職典禮演奏。學子從高一起,展開教育翻轉計畫,經師長拔擢與共學,其學習歷程成為特殊選才最佳的例證。

黃方伯校長表示進入大學管道多元,其中特殊選才讓具特殊才能的學子有翻轉生命的契機,把每位孩子帶上來,感謝校內師長常利用假日課餘時間進行培訓指導,深化各科領域的學習內涵,同仁們擘劃於高一奠基各學科知識使其融會貫通,高二高三積極參加實驗與創意發展、各類競賽,為學子打造教育黃金方程式,翻轉生命的實際歷程,112學年度特殊選才的優異成績,打造優質社區高中受到家長、學子青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