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益求精  南市議會舉辦議員菁英專業成長營 – 媒事 看新聞

精益求精  南市議會舉辦議員菁英專業成長營

精益求精  南市議會舉辦議員菁英專業成長營

(記者陳宥森/臺南報導)臺南市議會第4屆議員就任後,28日起即召開第1次臨時會,考驗著新任議員們對市政及議事的嫻熟度。

邱莉莉議長為了協助新任議員們瞭解相關議事法規及市府各局處業務內容,16日舉辦新任議員菁英專業成長營第一次課程,讓每位議員都能參與成長。

邱莉莉議長指出:臺南市議會57席議員裡,第4屆有15位新任議員,所佔比例不小,加上議事運作、預算編列等專業項目不容易迅速清楚瞭解,所以議會預計辦理3次課程,包含法規探索、議事實務運作、預算審議與執行及市府局處業務介紹等,共開設7門科目,供議員們選擇。

16日下午的第一次課程由法規研究室傅然煇主任講說法規探索,以及議事組梁素娟主任說明議事實務運作。邱莉莉議長表示:除了新任議員,也有資深議及議員助理前來聽課,接下來的課程同樣精采可期,歡迎議員同仁們一同來成長。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