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犯罪預防宣導 佳警強化長輩防詐觀念 – 媒事 看新聞

社區犯罪預防宣導 佳警強化長輩防詐觀念

社區犯罪預防宣導 佳警強化長輩防詐觀念

(記者陳宥森/臺南報導)詐騙案件層出不窮,為強化高齡長者防詐觀念,佳里警分局於2月17日上午10時,至佳里區興化社區發展協會辦理防詐騙宣導及推廣防詐騙桌遊活動。

向在地長輩及居民們宣導常見詐騙類型及手法,如假投資詐欺、解除分期付款、假冒公務機關詐騙等,協助社區高齡長者和民眾增進防詐意識與知能,避免上當受騙。

現場以有獎徵答方式,發放宣導文宣及精美宣導品,與民眾熱烈互動,效果良好,使長者均感獲益匪淺,讓社區里民不僅感受到警方的用心,更加肯定警政執法與努力。

佳里分局分局長蘇政閔表示:佳里分局「防詐宣導團」依本市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統計分析轄區內詐欺案件發生數量與增減趨勢、犯罪手法及受害者類型等資料,歸納本轄近期高發詐欺案件類型主要為假投資詐欺、解除分期付款、假冒公務機關詐騙。

為了保護民眾財產安全,此次前往興化社區關懷據點宣導如何預防詐騙,除了走入社區以實際案例宣導反詐騙,讓社區長者與居民了解目前盛行的詐騙手法,積極守護長輩們的退休金和民眾財產安全,預防詐騙案件發生,也讓反詐宣導能更貼近社區民眾。

打造居民能安心宜居的反詐生活圈,如果想獲知最新反詐資訊,可關注臺南市政府警察局及佳里警好讚臉書粉絲專頁。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