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哲親送開學賀禮 給永仁慈輝班 – 媒事 看新聞

黃偉哲親送開學賀禮 給永仁慈輝班

黃偉哲親送開學賀禮 給永仁慈輝班

(記者陳宥森/臺南報導)迎接開學第一週,台南市長黃偉哲今(17)日與教育局長鄭新輝前往永仁高中慈輝班,將全新運動鞋作為開學禮物,一雙雙親自交到每位學生手上,為每一位學生加油打氣,並欣賞學生帶來的精彩舞獅表演。
市長黃偉哲希望學生除了學校生活之外,也能參與不同活動,特別加碼贈送學生每人一張FOCASA馬戲藝術節門票,希望學生能夠在即將到來的228假期前往參觀。

黃偉哲表示:新學期剛開始,希望各位同學都能夠在好的環境中好好學習,各方面都有很好的表現,更表示「市長以你們為榮」,鼓勵同學持續努力。黃偉哲也說,南市府會盡全力協助學校,共同營造好的環境,陪伴學生成長。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為了提升永仁慈輝班住宿與學習環境品質,110年在中央以及地方經費支持下,完成了慈輝班宿舍改善工程,讓學生有更大的床位以及明亮通風的室內環境,打造溫馨舒適的學習空間。

永仁高中慈輝班為家庭功能弱勢的孩子提供學校留宿的選項,校長余月琴表示:希望孩子們在永仁就學期間,可以感受師長的關懷與社會的支持,也感謝政府與社會資源多方挹注,讓夜間留宿時段能夠有多元安排,包含專業心理諮商、水電與烘焙技能、課業補救教學等,盡力滿足孩子的學習需求,也有不定期舉辦的課外活動,藉由各界暖心陪伴,培養學生面對人生所需的正向態度。

教育局表示:台南市對於中輟或高風險的學生,除由學校端第一線掌握學生即時狀況外,也以召開中輟復學網絡會議及強迫入學委員會議、積極督導學校辦理多元教育輔導措施,如資源式中途班、慈輝班、彈性輔導課程、高關懷課程等,提供多元中介教育服務措施,讓就學不穩定的學子可以逐步回到校園,找到自己的興趣與目標。

在教育部公布的110學年度中輟統計數據,台南市通報中輟學生數較109學年度減少14位,總復學率大幅提升7.17%,成為六都第一,111年也獲得中輟生預防及復學輔導工作「績優縣市」,111年也獲得中輟生預防及復學輔導工作「績優縣市」。

台南市更由學校主動掌握校內高風險學生,透過彈性、高關懷課程的設計,先行介入輔導,盡力幫助學生,避免中輟。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