謊報身份通緝男遭逮 當場查獲攜毒送辦 – 媒事 看新聞

謊報身份通緝男遭逮 當場查獲攜毒送辦

謊報身份通緝男遭逮 當場查獲攜毒送辦

(記者陳宥森/臺南報導)永康分局持續執行「清源專案2.0」結合「社區警政再出發」,落實轄區查訪與佈線工作,並針對轄區治安熱點加強巡查實施清查,永康分局復興派出所於昨(19)日傍晚編排聯合查察併旅宿清查勤務,由專案小組員警前往轄內OO旅館查訪,抄登入住旅客名單時,發現某位房客入住一次登記兩個不同層樓的房間並檢視所登記資料卻「查無此身分證號」。

警方當下察覺有異,而上樓執行清查查訪,而在一處房間當場查獲許姓通緝犯(89年次)並查扣第二、三級毒品約19多公克與吸食器等證物,全案將依竊盜通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案移送臺南地檢署偵辦。

專案員警實施旅店房間清查過程中,探詢許姓犯嫌男子自知謊報身分一事暴露,見無計可施便鬆口向警方報出真實身份,經查證發現男子本名許0承,為彰化地檢發佈之竊盜通緝犯,而遭警方逮捕,經許嫌同意進入房間,當場查獲第三級毒品咖啡包(BK-MDMA)4包(總毛重:17.85克)及第二級毒品安非他命1包(毛重0.21克)及毒品吸食器等工具;而清查另出租房間亦發現第二級毒品安非他命1包(毛重1.39克),毒品及相關吸食器等證物全遭警方查扣移送法辦。

專案人員偵處過程中好奇探詢許姓通緝犯為何要租兩間房間且不同樓層,犯嫌不好意思的坦承是因他從彰化南下台南來探望母親,因有兩位女友,避免碰面而造成他的問題,而偵處員警無奈的回應一句『辛苦了』,也當面告知不要腳踏兩條船容易『出代誌』(台語),犯嫌反苦笑,孰不知是該舉止露餡,遭警方查獲。

分局長甘炎民表示:當前「清源專案2.0」是希望透過落實社區警政工作,強化警民合作,積極清查轄內治安熱點及旅宿業,防止犯罪因子藏匿,透過積極清源作為,來淨化地區安全,防止犯罪問題發生,因此,警方將持續掃蕩犯罪,淨化社會治安,維護市民生命財產安全。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