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乙級證照通過率超越全國 暨大附中增添商管學子競爭力 – 媒事 看新聞

高乙級證照通過率超越全國 暨大附中增添商管學子競爭力

高乙級證照通過率超越全國 暨大附中增添商管學子競爭力

【記者張良舜/埔里報導】

暨大附中在111年度全國第三梯勞動部辦理的技術士乙級技能檢定再度交出亮眼成績,此次學生參加電腦軟體應用以及會計事務-資訊二項職類,參加人數為46人,獲取乙級證照為38人,全校乙級通過率高達82.6%,感謝陳怡伶老師、盧雅玲老師與江雅珺老師的辛勤指導。

其中,電腦軟體應用乙級報檢人數32人,取得乙級證照人數為28人,通過率為87.5%,高於全國通過率平均值45.7%;會計事務-資訊乙級報檢人數14人,取得乙級證照人數為10人,通過率為71.4%,遠遠超越全國通過率平均31.6%。暨大附中在111年度全國第三梯技術士技能檢定乙級證照取得率超越全國2倍,師生在收到成績後,無不振奮,如此佳績傲視群倫。

暨大附中是大埔里地區唯一設有商管群的學校,努力推動輔導學生考取國家級證照,符應職場的就業能力,大大提升學生競爭力,為學生增加升學管道,以技優甄審升學管道加分15%外,也同時為未來就業奠基,畢業後可接軌應用於職場,成為產業界所需人才,暨大附中透過優異的技能培訓,讓學生能適性發展找到自己的亮點。

暨大附中擁有國家合格的檢定考場,也辦理國中技藝班課程,協助鄰近國中學生探索職業性向,並積極鼓勵、培訓技職導向明確的學生朝專業證照及科大之路前進。指導老師利用課餘時間、寒暑假時間加強技術的訓練,總能在師生放學下班離校後的專業教室裡看到師生勤奮地練習,教與學的過程讓學生從不會到可以自我練習甚至同儕互助學習,除了實務能力增強取得證照外,附加的是挫折容忍度提昇,精進了解決問題能力,在高三時有最豐碩的學習成果,成為學弟妹最好的榜樣。

黃方伯校長表示,感謝實習處吳慧君主任對於技職教育的推廣與用心,讓指導老師們擁有豐厚的資源可以,感謝此次電腦軟體應用職類指導老師陳怡伶、盧雅玲,會計事務─資訊職類指導老師江雅珺三位老師為技術型高中的學生努力,披星戴月為技職教育衝刺,最後感謝仰望基金會服務換學習愛無限計畫,提供豐富資源讓學生在取得證照之路無後顧之憂,本校己超越全國通過率2倍的好成績外,師生們還再為取得第二張乙級證照努力,輝煌成績可期,期待努力的師生在未來有更豐富成果的展現。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