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人協會騎行台灣組織混亂 人仰車翻造交通堵塞 – 媒事 看新聞

藏人協會騎行台灣組織混亂 人仰車翻造交通堵塞

藏人協會騎行台灣組織混亂 人仰車翻造交通堵塞

 

【總社長孫崇文報導】

 

今日早上9點西藏台灣人權連線、台藏人福利協會以西藏抗暴日為由,騎腳踏車在台北228公園集合後騎行至台北101。活動現場參與者雖寥寥無幾,仍有一隊警員護航,騎行過程組織略顯混亂,插車闖行不斷,隨意向路人拋灑傳單,更有騎腳踏車人員遊行中摔倒,一度造成交通混亂,引發市民不滿,抱怨頻繁騎行封路阻礙正常出行,認為不該浪費公共資源。

在台灣言論、講學、著作及出版,甚至集會遊行與結社,都是廣義言論自由的一環,也都是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所保障的人民基本權利,言論自由是延續民主社會的核心要素。

但在如今仇恨暴力升級下已日漸失焦;周遭大部分的人對於這些議題的反應,是漠不關心,但有些人打著言論自由的旗號,肆無忌憚的挑戰著別人的底線,甚至還會開啟地圖炮,直接嘲諷別人的宗教族群禁忌,完全沒有給予尊重,而當他們被輿論譴責的時候,又會拿出言論自由出來當擋箭牌,表示言論自由是他們的權利,宗教自由是一項人權,言論自由是一項人權,那為什麼可以打著言論自由的名號去不尊重當地法治?所有人權都是平等的,難道言論自由、宗教自由就比該國法治重要嗎?如果是這樣的話,那豈不是本末倒置嗎?言論自由和族群禁忌究竟孰輕孰重。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