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呼籲加強環境清消,阻斷登革熱病媒蚊傳播! – 媒事 看新聞

陳其邁呼籲加強環境清消,阻斷登革熱病媒蚊傳播!

陳其邁呼籲加強環境清消,阻斷登革熱病媒蚊傳播!

〔勁報-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因應台南本土登革熱疫情至昨日共已累積5例,市長陳其邁今(16)日於議會受訪時表示,昨日已於北高雄成立前進指揮所,針對鄰近台南市仁德區之茄萣、湖內、路竹、阿蓮、田寮及岡山區共6行政區啟動登革熱防火牆緊急防治工作,並加強環境清消,以阻斷病媒蚊傳播鏈。

陳其邁說明登革熱週期,以2週為例,28天皆為警戒期,市府嚴密監控疫情流行狀況,他並進一步指出,轄內基層診所共有521家,皆配有NS1快篩試劑,提醒民眾若有登革熱疑似症狀,如頭痛、發燒或骨頭痠、肌肉痠痛等,或懷疑曾有登革熱地點地區的接觸風險,可就近至診所進行快篩。

依據目前觀察,陳其邁表示,與去年疫情同期比較,部分東南亞國家增加2至3倍,風險快速增加,同時隨著疫情解封,疫後旅遊境外移入的登革熱也不可輕忽。而近日降雨造成室內外容器易有積水情形,容易孳生病媒蚊,陳其邁呼籲落實巡、倒、清、刷,重申環境清消的重要,他舉例市場、人潮易聚集的地方等,市府持續清消,提醒民眾留意,注意防範。

議員關心左營高鐵科技之心計畫,陳其邁說明進度,並強調鄰近眷村的活化與更新,盼保存地方歷史記憶與感情,兼顧發展亦重視當地居住需求,以滿足青年、就業族群等居住權益。

放眼高雄港與整體展業發展,陳其邁認同小港、前鎮地區的優勢,除了貨櫃港、航空站,亦看好機場鄰近土地發展空間,說明根據國家以及高雄產業發展的戰略,擬訂相關規劃,包括貨櫃中心的成立、國道七號建設,以及後續車流動線、停車場、連通道路等,一方面提升交通便利性與產業效率,同時顧及社區生活機能與品質。

此外,有關薪資差距方面,陳其邁分析產業結構,表示近年因全球供應鏈的重組、烏俄戰爭,以及疫情的催化,製造業表現在出口訂單上大幅成長,形成製造業薪資與服務業明顯差距,認為從整體產業結構調整,他並提到保障基本工資與時薪,隨著經濟發展、物價調整,以縮小性別、不同產業別薪資的差距。

Back To Top